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 關燈愛地球




2017 年 3 月 25 日 (星期六) 的晚上 8:30,世界各地的人們將關燈一小時,希望大家也都能夠一起來響應這個全球性的節能倡議活動,一起愛台灣也愛地球!其實地球一小時 (Earth Hour) 還有很多小地方值得大家注意,下面列出 6 個小小的建議,讓大家除了可以省電費,還能以更多的行動來響應節能減碳 😉

  1. 關燈:最基本的。
  2. 夜燈也不要忘了關:家裡的夜燈是很多人會忽略的,不要忘記隨手將它關上並從插座上拔掉。
  3. 關掉電腦、電視和其他電器產品
  4. 拔掉電器用品插頭:電器用品插頭不用的時候就應該隨手拔掉,因為就算電器不是使用中,插著插頭還是會耗電的。
  5. 冷氣或暖氣調小一點:如果房裡冷氣或暖氣開著,不要忘記把窗戶關上喔!
  6. 填滿冰箱的冷凍庫:空的冰箱冷凍庫比擺滿的還要耗電,一個節約能源並減少電費的方法就是將飲料瓶灌水 (7 或 8 分滿) 後結凍擺放在冷凍庫,有助維持冰箱內溫度,自然就會使用更少的能源。

當然以上的建議在平時也是很實用的,不僅是節能減碳的好方法,可以省電費也是敲棒的呀 😝

台灣的 Earth Hour 官方網站:
👉 
http://www.oright.com.tw/web/earthhour/
(一進入網站就會自動播放大聲的音樂請有心理準備… 我就被嚇到惹)

One thought on “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 關燈愛地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