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膠帶] DIY 廢物利用做紙膠帶收納盒




隨著越來越多的紙膠帶 (和紙) 收藏,我們開始思考是否需要給他們一個正式的家,上網找了找,雖然很喜歡這些 Mark’s 的紙膠帶收納盒,但是我們最後決定自己動手廢物利用幫紙膠帶做個家!只需要一個用完的保鮮膜盒和一張包裝紙,就可以輕鬆做出紙膠帶收納盒了!不但不必花錢,而且做出來的成品不佔空間,還具有撕斷紙膠帶的功能喔!

紙膠帶收納盒所需材料:

  • 使用完的保鮮膜空盒 (我們的來自 大創 Daiso)
  • 包裝紙
  • 剪刀 or 刀片
  • 膠水 or 膠帶 or 雙面膠
  • 當然還有你的寶貝紙膠帶/和紙

紙膠帶收納盒製作步驟:

1. 先將保鮮膜盒內的圓筒取出,把蓋子部分拆開 (如上圖)。

2. 一般保鮮膜盒子的鋸齒部分連接著盒蓋,我們想要鋸齒的位置在盒子的開口處,所以先用剪刀將鋸齒由盒蓋剪下。

3. 取你喜歡的包裝紙,我們一樣秉著廢物利用愛地球的原則,選擇重複使用身邊的包裝紙,剛好前陣子朋友去日本帶回 清月堂日本和菓子 給我們享用,和菓子禮盒的包裝紙就直接拿來用了!剛剛好紙膠帶 (又名和紙,英文是 washi tape) 源自日本,所以使用同樣來自日本的清月堂包裝紙我們覺得也挺合適的 (笑)。在包裝紙背面大略勾出保鮮膜盒的外型,務必讓包裝紙可以包覆盒子,留大約 2 cm 的距離讓包裝紙可以折進內面固定。

TIP 1: 包裝紙是為了美觀,如果你不介意紙膠帶收納盒的外表,也可以完全省略包裝紙的部分,當然如果你想要使用新的包裝紙也是可以的!或者是你想要使用舊包裝紙,但覺得皺折太多,可以噴一些水在紙上然後用熨斗低溫燙平!

TIP 2: 我們在勾勒時使用的是百樂 PILOT 的摩擦筆 Frixion Point,雖然是原子筆但是摩擦筆尾的橡膠即可擦拭筆跡,不必擔心畫錯喔!我們覺得很好用,推薦給大家 (沒有人付錢給我們打廣告唷!),當然如果身邊沒有這個筆,也可以直接使用鉛筆 (我們不用鉛筆因為顏色太淡照片拍不出來)。

4. 剪去多於的包裝紙,然後黏貼至盒子固定,可以利用膠水、膠帶和雙面膠幫助包覆整個保鮮膜盒,像是包禮物一樣,但要記得底部和蓋子必須分開!包覆完成會長得像下圖。

5. 將剛才剪下的鋸齒黏貼在盒子前端的背面,請小心操作喔!

6. 大功告成!

如果你想要更多裝飾可以再加上一些點綴,或是可以在盒子頂端剪開一個長方形,再貼上透明的塑膠片做窗口,這樣從外面就可以直接看到收納盒的內容物!

輕輕鬆鬆就完成一個可以具有撕斷紙膠帶功能的收納盒!我們的保鮮膜盒比較小,所以可以放的紙膠帶也是屬於比較中小型的尺寸,如果是圖中旁邊放的 KIKUSUI 台灣菊水的紙膠帶 就需要使用大一點的保鮮膜盒!顯然我們的紙膠帶收納盒還有空間可以住進更多的紙膠帶,又可以再買幾捲了 (笑)。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分享,歡迎給我們留言指教,如果有參考我們的教學做出的成品,也歡迎到 WE LOVE DIY 的臉書粉絲團 跟我們分享喔!

+ 延伸閱讀 +

[紙膠帶] 幫 iPhone 傳輸線穿衣服

[家居雜貨] DIY 壓克力顏料手繪裝飾玻璃瓶

[夏天] 會製造彩虹的電風扇大改造

20 thoughts on “[紙膠帶] DIY 廢物利用做紙膠帶收納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