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 DIY 木乃伊多用途裝飾燭台/糖果杯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萬聖節木乃伊燭台,靈感來自於前陣子和大家分享過的 木乃伊造型杯子蛋糕,做起來很簡單,材料也很容易取得,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做!輕輕鬆鬆就可以在家裡營造出萬聖節的氣氛!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不方便點蠟燭,也可以像下圖一樣拿來做成糖果杯喔!

萬聖節木乃伊燭台所需材料:

  • 玻璃瓶一個
  • 玩偶眼睛一對
  • 碎布料
  • 熱熔膠 or 白膠 or 雙面膠
  • LED 蠟燭 (可不需要)

這個 DIY 的材料很容易取得,可以在家裡或是生活用品店還有文具行找到。我們用的玻璃瓶是賣場裡賣的美乃滋玻璃瓶 (NT$20 左右),你也可以再利用家裡吃完的醬料瓶。玩偶眼睛是在生活用品店的文具區找到的 (一對 NT$10),本來我們想要多買幾對眼睛做一整個家庭,但是很不巧他們是店裡的最後一對眼睛了!布料用的是上次 Annie 做 DIY 棉 T 改造 剩下來的布邊,如果可以大家也盡可能的使用家裡已經有的布料做廢物利用,因為需要的量真的不大。

先目測想要木乃伊的眼睛位置,用熱熔膠固定。我們用熱熔膠因為操作方便快速,但如果要帶小朋友做的話,可以使用白膠或是雙面膠代替。

如果妳的布料是一片的,先剪成長條狀,寬度可自己抓,我們的瓶身約 10cm 高,布料約 1.8cm 寬。剪好後將布料一端用熱熔膠黏貼固定在瓶身。

開始將長條狀的布料纏繞於瓶身,碰到眼睛時我們選擇用布料蓋過一點點的眼睛,讓木乃伊的眼睛好像藏起來一樣!

三不五時使用一些熱熔膠固定,布料不需要綑很密很緊,這樣到時候蠟燭的燈光才能夠更透出來。

布料不夠長可以隨時添加。

如果想要一點變化,可以像下圖把布料捲一圈,再用熱熔膠固定。

固定後會像下圖這樣。

完成!

可以放進糖果巧克力當作糖果杯!圖後方的 DIY 南瓜裝飾教學在這邊: [萬聖節] DIY 紙做南瓜造型裝飾

也可以放進 LED 蠟燭當作燭台,很有萬聖節的氣氛喔!祝大家萬聖節快樂!不要忘記給我們個讚或是留言指教喔!

延伸閱讀:

[萬聖節] DIY 紙做南瓜造型裝飾

[萬聖節] 適合小朋友的萬聖節勞作

[萬聖節] 小嬰兒的萬聖節變裝

[萬聖節] 超有氣氛室內佈置

[萬聖節] DIY 室內外蝙蝠佈置 (附免費下載)

6 thoughts on “[萬聖節] DIY 木乃伊多用途裝飾燭台/糖果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