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3D 立體卡榫紙做聖誕樹裝飾




這幾年常常在百貨公司或是商店櫥窗裡看到這樣用卡榫做的立體聖誕樹裝飾,也慢慢發現有店家在販售這樣的耶誕裝飾,但我們想與其花好幾百塊錢去買一個,不如用最近做 DIY 剩下的材料自己動手做一個 3D 卡榫聖誕樹裝飾,既省錢又環保!雖然是紙做的,但一樣可以站在桌上當裝飾喔!

3D 立體紙做聖誕樹裝飾所需材料:

  • 彩色卡紙
  • 剪刀
  • 筆 (可不需要)
  • 尺 (可不需要)

先在卡紙上勾勒出聖誕樹的圖案,剪出兩個聖誕樹。
如果不想自己畫圖案,可以從這裡下載我們畫的圖檔,有聖誕樹和星星兩種圖形:聖誕節立體裝飾版型檔案下載
連結進去後按圖片就會出現大圖,影印時可以自行調整你喜歡的大小。

聖誕樹剪開後,其中一個由下端往上剪開到聖誕樹的中間點,另一個聖誕樹由頂端往下剪開到中間點,剪好會像下圖一樣,這就是卡榫的地方。

卡榫處組合起來!

完成!我們也隨手剪了幾個三角形,做了下圖後方的簡易聖誕樹,也很可愛!

後來發現我們還有剩下的色紙,所以又再次用同樣的方式做了星星形狀的的吊飾,可以掛在聖誕樹上。

這邊圖檔供下載,有聖誕樹和星星兩種圖形:聖誕節立體裝飾版型檔案下載
連結進去後按圖片就會出現大圖,影印時可以自行調整你喜歡的大小。

自行在其中一個星星上剪出卡榫的中線就好,不需要和聖誕樹一樣一上一下,組合好後打個洞穿上毛線或棉線就是一個 3D 立體吊飾!希望你們會喜歡!

❆ 更多聖誕節應景 DIY ❆

聖誕卡片:

[聖誕節] 緞帶聖誕樹手工卡片
[聖誕節] 3D 立體聖誕樹森林卡片教學
[聖誕節] 用紙膠帶做聖誕樹賀卡
[聖誕節] 自製 3D 立體聖誕樹卡片
[聖誕節] 耶誕吊飾卡片 – 是賀卡也是吊飾

聖誕裝飾:

[聖誕節] 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聖誕節] 3D 立體卡榫紙做聖誕樹裝飾
[聖誕節] 廢物利用報紙做聖誕樹
[聖誕節] 超簡單 DIY 手縫聖誕吊飾
[聖誕節] DIY 迷你聖誕樹
[聖誕節] 紙做聖誕樹森林
[聖誕節] 用廢紙 DIY 做裝飾聖誕樹
[聖誕節] 可愛的紙膠帶小旗子吊飾

手工禮物/包裝:

[聖誕節] DIY 糖果小禮物包裝
[禮物包裝] 印章自製圖案包裝紙
[聖誕節] 可愛聖誕節標籤免費下載
[聖誕節] DIY 聖誕節手繪包裝紙
[家居雜貨] DIY 毛氈不織布編織杯墊

6 thoughts on “[聖誕節] 3D 立體卡榫紙做聖誕樹裝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