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 DIY 學士帽造型飲料小蓋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並未授權給其他網站使用,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又到了畢業季,一起動動手做這個可愛的學士帽造型飲料蓋送給你身邊的畢業生吧!作法還有需要的材料工具都很簡單,也可以有很多的變化,無論是送畢業禮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甚至是畢業典禮當天要帶飲料給畢業生,都可以用這個 DIY 創造一點小小的驚喜和話題喔!

✄ 學士帽造型飲料蓋需要材料 & 工具:

  • 卡紙
  • 流蘇
  • 剪刀
  • 膠帶 or 膠水
  • 尖物
  • 黑色馬克筆 (可不需要)
  • 標籤貼紙 (可不需要)

我們用的是廢物利用的黑色雜誌廣告內頁,一般學士帽是黑色,但你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顏色或選擇不同材質的厚紙。先將黑色厚紙剪出正方形和長方形各一,可以依你使用的飲料罐大小做調整,我們用的是 5cmx5cm 的正方形以及 3cmx8cm 的長方形。

這一部分可以省略,將標籤紙用馬克筆塗成黑色,拿來黏貼固定黑色的長方形厚紙,將長方形的厚紙捲起成圓筒狀,標籤紙貼上後就會像下圖,也可以直接用透明膠帶從內部固定。

在正方形的厚紙中心穿一個洞,依你使用的流蘇粗細也許需要將開口開大一些。

將流蘇穿過洞裡,我們用的流蘇是之前餅乾禮盒包裝上取下的,如果手邊沒有流蘇也可以自己做,或是直接用兩三條細繩當作畢業帽上的流蘇。

流蘇穿過後在背面打一個結固定。

將之前做好的圓筒黏貼固定在底部。

就完成了!

最常見的畢業帽是黑色,當然你也可以使用不同顏色和材質的紙來做這個 DIY,大小也可以自行拿捏。

如果你身邊有即將要畢業的朋友或家人,趕快動手開始做這個簡單又可愛的手作吧!也祝福所有的畢業生鵬程萬里、事事順心!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並未授權給其他網站使用,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2 thoughts on “[畢業季] DIY 學士帽造型飲料小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