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 DIY 親子手作紙風車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8)

我們很喜歡紙風車,也許是因為他們讓我們想起童年吧… 所以我們想分享這些簡單的手作紙風車,讓小朋友們、還有童心未泯的大朋友們都可以動手做做看!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篇文章禁止轉載!

►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2)

需要的材料有:

  • 紙 – 廢紙、雜誌、色紙皆可
  • 雙腳釘 – 文具店、生活用品店有販售
  • 吸管 – 我們的粉嫩色彩吸管購於 大創 DAISO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

需要的工具有:

  • 打洞器
  • 美工刀
  • 切割墊

(這個 DIY 使用的工具全部都來自 大創 DAISO)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3)

先將紙裁剪成正方形,我們的尺寸是 10.5×10.5cm,你可以依自行的需求喜好決定紙風車的大小。

TIP:紙最好不要太厚,越輕越薄的紙做成的紙風車越容易轉動。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4)

在正方形的四個角分別用美工刀往中心割開一小段,不要切斷喔!我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尺找出對角的兩個角落,各從最角落的部份割開,我們的 4 個角落各割開的長度約 4.5 cm,如果你做的尺寸較小就要短一點,尺寸較大就要長一點,完成會像下圖。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5)

接下來在割開的角落其中一邊打洞,4 個角的洞要打在切口的同一邊 (切口的右邊或是左邊擇一)。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6)

完成後會像下圖,四個洞都在之前美中刀切口的同一邊 (我們的洞打在切口右邊),注意打得洞要離邊緣有一點距離,不然等一下組合的時候很容易會斷掉,尤其是如果使用的紙特別薄的時候!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7)

在紙的中心點用美工刀切開一個小洞。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8)

 

試試看打好洞以後將 4 個角的同一邊依序往上捲起,4 個洞可以對齊的話就沒錯,可以繼續囉!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1)

用打洞器在吸管上方約 2 cm 的地方打個洞。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9)

市面上打洞器的孔都比較寬,準備材料工具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用的吸管和打洞器,如果打洞器的孔寬大於吸管就不行囉!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0)

插入一個雙腳釘。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2)

把雙腳釘再從紙背面中心的洞穿過。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3)

依序把每個洞套在中心點的雙腳釘上。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4)

完成後會像下圖。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5)

打開雙腳釘的兩隻腳固定。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6)

就完成了!正面會像下圖…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7)

如果將雙腳釘從前面穿出到後面固定也是可以,但我們自己測試覺得這樣比較好轉動。我們的背面長這樣…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20)

輕輕吹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轉動,如果轉動得很吃力可以調整一下雙腳釘前後的鬆緊度,如果還是不行那應該是你用的紙太厚或太重,可以換個輕薄的紙再試試看喔!

希望你們喜歡這個童趣的分享,做幾個放在家裡陽台或窗邊做裝飾也很可愛喲!如果你有動手做這個 DIY,歡迎到 我們的臉書專頁 跟我們分享,我們很有興趣看大家的作品喔!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21)

這次的手作材料可以在大創 DAISO JAPAN 39 元商店找到~

官網: http://www.daiso.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isoTW

DIY 兒童節簡單親子手作紙風車 (19)

✿ 延伸閱讀 ✿

[親子手作] 小小兵造型木質曬衣夾

[兒童節] DIY 紙杯玩具傳聲筒

[復活節] 親子小雞&兔子彩蛋手工勞作

[免費下載] 探險活寶角色造型紙盒

[復活節] 適合小朋友的手工勞作

2 thoughts on “[兒童節] DIY 親子手作紙風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