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DIY 康乃馨手工蠟燭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並未授權給其他網站使用,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8)

母親節送康乃馨是老梗了….嗎?

我們要鄭重的告訴大家,老梗也可以有新變化!這個康乃馨手工蠟燭就是最好的證明!做法簡單,但是心意滿分,最重要的是成品超漂亮,一點都不輸給一整束的康乃馨喔!

DIY IKEA 香料罐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 準備材料:

  • 玻璃容器
  • 康乃馨 (或是媽媽喜歡的花草植物)
  • 蜜蠟 or 蠟燭 (可自行購買蠟或是重複利用舊蠟燭中的蠟)
  • 蠟芯
  • 攪拌棒

IKEA 香料罐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1)

大家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玻璃容器,我們使用的玻璃容器是 IKEA 的香料罐,我們喜歡他的大小和形狀,一組 4 個只要 $49,如果是要做來送給媽媽或是朋友,建議選擇有蓋子的玻璃容器。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3)

蠟芯可以在有賣蠟燭材料的店裡買到,台北的後火車站有,我們用的是之前出國找到的 pre-waxed wire wick (已經上過蠟的燈芯),就很省事,如果買不到也可以自己將棉線固定在底坐,然後捲起暫時固定在玻璃瓶口。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4)

依個人喜好可以使用蜜蠟、大豆蠟、石蠟,我們因為有屯蠟燭的癖好 (不誇張),可是根本就幾乎沒有點蠟燭的習慣,所以是重複使用舊蠟燭來做這次的 DIY,先將蠟燭切成小塊後加熱,可以用烤箱加熱,或是放在爐子上隔水加熱 (一定要隔水喔!)。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6)

將蠟芯底座固定在玻璃瓶底部,如果擔心他一直亂動可以用熱熔膠固定。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5)

倒入一些溶化的蠟 (很燙請務必小心),然後將康乃馨的花瓣用攪拌棒沾一點蠟推到玻璃瓶邊緣 (這樣蠟乾了以後才看得到花瓣),繼續一邊加入溶化的蠟,一邊添加康乃馨,每面都要有一些花瓣才漂亮喔!如果有想要做香氛蠟燭也可以添加一些精油。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7)

到蠟完全凝固會需要一點時間,隨時注意一下花瓣是不是有貼近玻璃瓶邊緣,還有蠟芯有沒有歪掉,都可以做調整,如果失敗了也可以將玻璃罐整個放進烤箱、或是隔水再加熱重新來過 (取用時請使用隔熱手套)。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9)

除了康乃馨我們也使用了忘記名字的紫色小花做了 一個蠟燭,樣子非常討喜。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11)

等待大約 1 小時 (越大的蠟燭要等越久),蠟燭涼了、乾了就完成囉!

IKEA 香料罐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2)

蓋上蓋子,取一塊漂亮的布,把他包裝起來送給媽媽!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14)

有多的康乃馨也可以插在包裝外面,就是可愛的 gift topper!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15)

同樣是送康乃馨給媽媽,這個實用又貼心的蠟燭是不是又讓康乃馨這份老梗禮物多了一種新的詮釋呢?我們自己很喜歡做出來的成品,希望你們也喜歡這次的分享!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16)

如果你有動手做這個 DIY 給媽媽,歡迎到 我們的臉書專頁 跟我們分享,我們很有興趣看大家的作品喔!

DIY 母親節手作禮物康乃馨花朵手工精油蠟燭 (10)

✿ 延伸閱讀  

[母親節] 手工捲紙卡片

[復活節] 蝶谷巴特壓花彩蛋

[壓花] 微波爐 1 分鐘快速壓花教學

[母親節] 手工康乃馨教學

[母親節] 會開花的立體手工卡片

[母親節] 康乃馨淺盆插花

3 thoughts on “[母親節] DIY 康乃馨手工蠟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