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康乃馨淺盆插花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並未授權給其他網站使用,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DIY 母親節康乃馨插花 (6)

你還在把收到的花束直接插進花瓶裡嗎?這幾年因為做老師的關係,就算還不是媽媽也都多少會收到幾束康乃馨,除了丟進花瓶裡讓它崩壞,也不知道該拿他們怎麼辦,所以今年開始想盡辦法要給這些康乃馨一些新的價值,除了之前我們分享過的 [母親節] DIY 康乃馨手工蠟燭,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個我們最近很喜歡的簡單淺盆插花法!女兒們可以直接準備來送給媽媽,媽媽或是老師們在收到康乃馨的時候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瓶插,比起直接把花束往花瓶裡丟,來得要漂亮多惹。另外,在婚禮上面當作桌上的擺飾也很美喔!

✄ 準備材料:

  • 玻璃容器
  • 康乃馨
  • 剪刀

DIY 母親節康乃馨插花 (1)

準備喜歡的花束顏色還有一個淺盆,我們用的是圓形的玻璃瓶,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容器。

DIY 母親節康乃馨插花 (2)

大概目測一下容器的高度,將康乃馨做裁剪,我們剪得是比容器再高約 3-5cm 的長度,讓花可以探出玻璃瓶外。

TIP: 枝幹斜剪可以長保新鮮延長花期喔!

DIY 母親節康乃馨插花 (3)

先放一些水在容器內,開始將剪好的康乃馨一一插進瓶中。

TIP: 水裡加一點醋,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延長花期。

DIY 母親節康乃馨插花 (4)

可以將花朵排列成愛心的形狀 (或是直接買愛心形狀的玻璃瓶,大創 DAISO 有賣)。

DIY 母親節康乃馨插花 (5)

我們比較喜歡滿滿的圓形,放在書桌上真的很美,看著心情大好!覺得除了母親節,這樣的淺盆插花也非常適合婚禮上面使用,康乃馨其實到花市買一點也不貴,這樣簡單插就很漂亮,不輸那些經過設計的藝術插花喔!

DIY 母親節康乃馨插花 (6)

如果你有動手做這個 DIY,歡迎到 我們的臉書專頁 跟我們分享,我們很有興趣看大家的作品喔!

—————————-

✿ 延伸閱讀  

[母親節] DIY 康乃馨手工蠟燭

[復活節] 蝶谷巴特壓花彩蛋

[壓花] 微波爐 1 分鐘快速壓花教學

[母親節] 手工康乃馨教學

[母親節] 會開花的立體手工卡片

[母親節] DIY 押花手工卡片

4 thoughts on “[母親節] 康乃馨淺盆插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