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手作] 小小兵造型木質曬衣夾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7)

上次分享了 小小兵紙做小物免費檔案下載 的文章以後,得到很大的迴響,果然大家都很愛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呀!有讀者來信希望我們分享使用其他素材製作的小小兵,剛好手邊有些一直沒有機會使用的曬衣夾,我們決定拿他們來做些小小兵造型的曬衣夾!爸爸媽媽可以趁著暑假帶家裡的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完成後還可以順便讓他們用做好的小小兵曬衣夾幫忙曬衣服,一舉兩得喲 (笑)!

✄ 準備材料:

  • 曬衣夾
  • 顏料 (我們用的是壓克力顏料)
  • 水彩筆
  • 調色盤 (可用任何容器代替)
  • 玩具眼睛
  • 馬克筆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8)

先取曬衣夾,我們用的是在大創買到的一般尺寸,如果很講究成品完美的話可以先用砂紙將曬衣夾表面磨得平滑,當然隨性的我們沒有做這一步 (攤手)。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15)

我們使用的是乾得快、顏色也飽和的壓克力顏料,常看這個部落格的讀者就知道壓克力顏料根本一直就是我們的首選 (笑),不過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料,如果有覺得其他顏料也很適合給木製品上色的話請跟我們分享,我們會非常感謝滴~

P.S. 開始上顏料之前最好先墊張紙在下方保護你的桌面,尤其是帶小朋友做的時候!!別說我們沒有提醒你喲 XD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9)

顏料沒有另外加水,水彩筆稍微沾濕後就直接取顏料上色了,如果覺得塗一層顏料不夠飽和,可以再回去多上幾層,木頭滿會吃顏色的所以大概兩層就很夠了。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10)

上完藍色繼續上黃色,如果擔心會畫得亂七八糟可以先將曬衣夾的金屬彈簧部份取下再上色,金屬彈簧不會很難取下,就兩片木頭稍微往旁邊拉一下就可以了,或者是可以用紙膠帶將不要上顏料的部分給貼起來。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11)

待完全乾後 (壓克力顏料約 3-5 分鐘),貼上玩具眼睛,我們的玩具眼睛是之前在 [萬聖節] 南瓜 & 木乃伊造型禮物包裝 那時候用剩下的,這種款式背面都已經有雙面膠,只要撕開就可以貼了,可以在大創買到,如果沒有玩具眼睛也可以用畫的,或是在卡紙上面畫好貼上去。除了史都華 (Stuart) 只有一隻眼睛,蘿蔔 (Bob) 和凱文 (Kevin) 都有兩個眼睛。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12)

最後用馬克筆幫他們畫上頭髮和嘴巴。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13)

就完成了 (灑花)!還滿可愛的耶 (自己說)!因為顏料只有漆在曬衣夾外面,所以不用擔心顏色會脫落到衣物上,用來夾衣服是安全的喲!當然也可以把他們拿來夾照片等等的其他東西,快來做做看吧!!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14)

如果你有動手做這個 DIY,歡迎到 我們的臉書專頁 跟大家分享,我們很有興趣看大家的作品喔!這次的手作材料可以在大創 DAISO JAPAN 39 元商店找到~

官網: http://www.daiso.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isoTW

DIY 親手手作小小兵造型木頭木質曬衣夾教學 (7)

【讀者作品分享 】

💛 千芳 – 臉書分享

11751452_983425121689458_3112341809775533890_n

這篇文章中的部份材料由大創提供,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免費的手作教學!

5 thoughts on “[親子手作] 小小兵造型木質曬衣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