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愛心印章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9)

我們一直都很喜歡、也跟大家分享過一些廢物利用捲筒衛生紙、保鮮膜中間的紙捲軸做成的 DIY,前一陣子在 Pinterest 上面看到很多用捲軸做的印章,一直很好奇實際操作的成果如何,趁著情人節前來點應景的愛心和唇印圖案試試看!這個印章無論是拿來做成卡片或是包裝紙都很適合,也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喲!

✄ 準備材料:

  • 卡紙/包裝紙
  • 用完的捲筒衛生紙捲軸
  • 顏料
  • 容器
  • 水彩筆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1)

先來做愛心的形狀,取一個捲筒衛生紙中間的紙捲軸壓扁。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2)

然後一邊摺痕處外內坳,稍微壓一下就有愛心的形狀出現了,可以自行調整想要的愛心胖瘦。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3)

捲軸的一邊沾取顏料,要注意顏料要沾滿整個愛心喲!我們用的是快乾好使的壓克力顏料,大家也可以用水彩或是印泥代替。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4)

使用方法就像印章一樣,可以先按壓在廢紙上面試試看。

TIP:如要保住愛心的形狀,手必須要稍微握住捲軸,不然形狀容易跑掉,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套橡皮筋在捲軸上固定愛心的形狀。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5)

一旦形狀滿意了,就可以直接壓在卡片上面。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8)

或者做成包裝紙,可以嘗試不同的排列組合。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10)

接下來做唇印的圖案,一樣先將捲軸壓扁。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6)

如下圖一樣,一面從中間點摺出摺線再向內坳,整理出嘴脣的形狀。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7)

可以搭配愛心做成包裝紙。捲軸印章用到後面表面會越來越平滑,線條也會越來越清楚,但是畢竟是紙做的,用到一個地步還是會變得爛爛的,需要換一個新的捲軸才能繼續,不過一個捲軸要蓋滿一大張包裝紙是沒有問題的。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9)

在圖案方面,捲軸坳出來的形狀不像市面上買到的印章這麼完美,可是我們還是很喜歡這樣不完美、卻很有手作溫度的卡片和包裝紙,不過如果你喜歡的是比較乾淨整齊的線條,這個可能比較不適合你喲~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12)

用完的衛生紙還有保鮮膜中間的紙捲軸真的很好使,如果可以,就把他們留下來吧!以後我們有機會也會分享更多捲軸的運用!另外,這個 DIY 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做,可以順便跟他們說說廢物利用的美好喔!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13)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並未授權給其他網站使用,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DIY 情人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做愛心印章 (11)

✿ 延伸閱讀 ✿

[情人節] 愛心禮物盒 | 免費檔案下載

[情人節] DIY 愛心形狀手工信封小卡

[情人節] 手印愛心手工卡片教學

[情人節] 用桿麵棍做禮物包裝 & 情人節卡片

[情人節] DIY 編織愛心小卡

One thought on “[情人節] 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愛心印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