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季] 紙膠帶月曆 | 租屋族家居裝飾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13)

繼上次分享給租屋族的 紙膠帶牆壁相框,這次趁開學季再跟大家分享好看又實用的紙膠帶牆壁月曆!除了不能在房子裡釘釘子的租屋族,也適合住校的同學,或者是跟我們一樣對家居裝飾非常三心二意的朋友們喲!

✄ 準備材料:

  • 紙膠帶
  • 剪刀
  • 馬克筆
  • 便利貼

DIY Colte 天馬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最近入手了幾捲清貨中的素色 Colte 天馬紙膠帶,買回來才知道原來清貨是因為廠商不繼續代理惹!!有點不知道該慶幸 (撿到便宜) 還是難過 (以後買不到了),覺得這幾捲日本製的和紙膠帶質感還不賴,以後台灣買不到有點可惜 (嘆),碎念完畢講正事,這次使用的都是寬為 1cm 的細身紙膠帶,素色以外也搭了一個有箭頭圖案、在文具行買到的紙膠帶。運用紙膠帶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就是可以重複撕貼不留殘膠,撕下來也不會傷到牆壁,隨時可以做變化!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2)

我們是先從縱向開始貼,如果手邊有水平儀 (水平尺),可以搭配水平儀從橫向貼起,我們沒有水平儀就只能靠目測,可以在貼好第一段紙膠帶以後往後站幾步,從比較遠的地方看有沒有貼直。紙膠帶的長度也必須先抓好,通常一個月份有 5 個星期,我們的縱向長度約為 50cm,有把紙膠帶的寬度也算在裡面,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跟使用的紙膠帶寬度來抓長度。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3)

第一段紙膠帶長度抓好就可以剪斷,稍微長一點點沒關係,之後可以再修剪,貼第二段紙膠帶時可以運用手邊的物品來做寬度的準則,我們使用的是打算要用在這個月曆上的便利貼,每個日期的空格大約就跟這個便利貼一樣尺寸。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4)

貼完所有縱向就像下圖,一個星期 7 天,共貼 8 條紙膠帶,我們混搭了三個不同顏色 (圖案) 的紙膠帶。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5)

繼續用便利貼做參考貼橫向的紙膠帶。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6)

一開始沒想到,後來發現應該把便利貼直接拆開來黏貼在牆上比較快 (扭)。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7)

橫向共六條線 (五週),貼完就會像這樣~我們喜歡長短不一的邊緣,如果你想要整齊一點,可以再修剪邊緣紙膠帶的長度。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8)

用紙膠帶貼出月份,這個是返校的九月份 (SEPTember)~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9)

日期的部份我們一樣使用紙膠帶來做,用馬克筆在紙膠帶寫上數字,再剪成一小段一小段,這樣的好處是,下個月不必再重新寫一次日期,可以直接移動數字紙膠帶的位置,省時也省紙膠帶。如果手邊有數字貼紙可以直接拿來用會更省事,你也可以直接用便利貼貼滿整個月的每一天,直接在便利貼上面寫上日期。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10)

數字的位置要貼對,把月曆/日曆拿出來看一下哪個日期應該對應星期幾,我們沒有標記星期一到日,大家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用紙膠帶註明一下。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11)

把重要的日子寫在便利貼上,貼到月曆上去,如果活動或是聚會改期,直接把便利貼換位置就可以了,很方便喲!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12)

這些線條都可以保留著到下個月,只要交換數字位置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15)

非常滿意這次貼出來的成果,很實用的同時也讓牆上有一點讓人心情愉快的色彩,推薦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喲!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16)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並未授權給其他網站使用,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DIY 紙膠帶月曆 開學季 租屋族的家居裝飾 (14)

► 延伸閱讀 ◄

[家居雜貨] 6 種紙膠帶牆壁相框設計

[紙膠帶] DIY 廢物利用做紙膠帶收納盒

[生日快樂] DIY 紙膠帶手工生日卡片

[紙膠帶]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袋

5 thoughts on “[開學季] 紙膠帶月曆 | 租屋族家居裝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