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三角形切割聖誕樹卡片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三角形卡片 (5)

聖誕節快到了,今年我們決定用手邊的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做簡單卻特別的切割卡片送給親友們!不同於常見的長方型卡片,這次是我們第一次製作三角形的卡片,做完以後發現他站在桌上非常有模有樣,收到卡片的親友可以直接把他當作聖誕節的桌上裝飾喲!

✄ 準備材料: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 Sure Cuts A Lot 軟體 (切割機附的)
  • 鎳子 (切割機附的)
  • 切割墊 (切割機附的)
  • 彩色圖畫紙
  • 口紅膠或 滾輪式雙面膠帶

開啟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附的 Sure Cuts A Lot 軟體,跟之前分享過的 繽紛立體紙做雨天吊飾 一樣,這次也都是使用軟體內建的圖案和功能,不需要自行繪圖,只要將圖案抓出來調整尺寸與組合排列就可以了,我們的聖誕樹主體使用的是大小不同的圓形,大家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做喜歡的圖案!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卡片 (1)

圓形都排列完成後,加上了一顆星星當做 tree topper,然後覺得還是有些單調,所以用打字功能加了一排 Merry Christmas! 的字樣在最下面,最後加上線條和虛線讓 iCraft 幫忙直接切割出卡片的形狀,我們做的是三角形的卡片,虛線是摺線。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卡片 (2)

圖檔滿意了,就可以把紙張鋪在切割墊上送到機器中做切割,注意一下檔案和紙張的大小是否符合,可以參考切割墊上面的標記。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卡片

iCraft 咻咻咻~不用一分鐘就割完了,想想如果親手切割少說也要一兩個小時吧 (昏)!完成以後將紙張從有黏性的切割墊上小心撕下,比較細微的部份,尤其是文字部份比較細小,可以用鑷子輔助取下。整張卡片取下後就會是下圖這個樣子,這個是外卡。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三角形卡片 (1)

裁剪另外一張不同顏色的圖畫紙至相同尺寸,當做內卡 (也可以直接使用切割機),內外卡重疊後內卡的顏色就會從外卡切割的洞口透出來。我們另外用了一些不同顏色的碎紙黏貼在外卡的背面,增加顏色的多樣。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三角形卡片 (2)

將內外卡重疊,用口紅膠或 滾輪式雙面膠帶 將兩張卡片黏貼固定。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三角形卡片 (3)

完成後卡片的正面會像這樣,紅色跟黃色的部份是另外分別黏貼的,深綠色則是內卡透出的顏色。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三角形站立卡片

卡片夠厚就能穩穩的站在桌子上,朋友收到卡片就可以直接放在桌上當作裝飾,一卡兩用很棒喔!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三角形卡片 (7)

附上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的相關連結給大家參考!

► 產品連結:
http://www.gccworld.com/goods.php?act=view&no=47
► 產品應用連結:
http://www.gccworld.com/showcase.php?cid=30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三角形卡片

謝謝 GCC 出借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給我們玩 (抱)!我們沒有收受金錢、也沒有義務分享或是說產品的好話,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更多元的免費手作教學給大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