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DIY 紙杯做禮物包裝盒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12)

前陣子看到這些討喜的紙杯,就算家裡不是常常有客人不太會需要用到紙杯,但還是抵擋不住可愛紙杯的招喚把他們帶回家惹 (笑),既然帶回來了,又沒有客人來使用他們,就把他們變成聖誕節的禮物包裝盒吧!

✄ 準備材料:

  • 紙杯
  • 剪刀
  • 裝飾彩球 (可不需要)
  • 鉛筆 (可不需要)

DIY DAISO 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

取紙杯,依你使用的紙杯大小不同,先在離杯緣約 3-5cm 處做出記號,我們是將一支 Dressmaker 白色 marker (大創購得,買不到可用鉛筆代替),放在一個有高度的物品上面墊起 (這裡是裝補充膠帶的紙盒),然後只要轉動紙杯,就可以畫出一個等高的圓圈在紙杯上。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2)

畫完會像下圖這樣有一個記號,這樣就知道等一下要剪到什麼樣的深度,如果你不在意剪出來的的深度不等長也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3)

取剪刀從杯緣剪開至剛才標記的位置。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4)

共要剪八刀,變成八個等份,可以剪完第一刀,剪正對面的那一刀,然後再取中間位置剪第三刀,再剪對面,以此類推,這樣八個等份會比較平均。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5)

然後將杯緣捲起的部份分別攤開,然後剪掉捲起的部份,留下平滑的杯緣。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6)

將每一個等份分別沿著標記處摺起。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7)

在把禮物盒完全封起來之前,別忘了把禮物放進去喔!小小的禮物盒很適合放一些糖果餅乾,或是體型比較小的禮物。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8)

將最後一個等份塞到第一個摺起的等份下方,禮物盒就會像下圖一樣封起來了,如果不想要鉛筆痕跡被看到,這個時候可以拿橡皮擦輕輕擦掉。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9)

加上一個彩球或是貼上貼紙、綁個彩色棉線,禮物包裝就完成囉!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10)

也做了粉紅色的款式,覺得半開的樣子很美,好像一朵花似的!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11)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簡單卻可愛的禮物包裝分享!如果你有動手做這個 DIY,歡迎到 我們的臉書專頁 跟我們分享,我們很有興趣看大家的作品喔!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14)

我們使用的材料和工具都可以在大創 DAISO JAPAN 找到!

►官網: http://www.daiso.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isoTW

DIY Daiso 聖誕節大創紙杯手作禮物包裝盒 (13)

這篇文章中部份材料由大創提供,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免費的手作教學給讀者們!


這個 DIY 禮物盒成品跟著老公同事們愛心贊助的鞋盒傳愛活動,一起寄送給偏郷及弱勢家庭兒童了 😊

we-love-diy-2016-%e9%9e%8b%e7%9b%92%e5%82%b3%e6%84%9b%e6%b4%bb%e5%8b%9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