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LOVE 鏤空蠟燭燈罩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8)

想過個浪漫有氣氛的情人節,燈光是很重要的 (笑)!今天就簡單分享我們最近用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做的 LOVE 字樣鏤空蠟燭燈罩,希望你們會喜歡!

✄ 準備材料: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 Sure Cuts A Lot 軟體 (切割機附的)
  • 鎳子 (切割機附的)
  • 切割墊 (切割機附的)
  • 彩色圖畫紙或卡紙
  • 雙面膠或 滾輪式雙面膠帶

開啟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附的 Sure Cuts A Lot 軟體,先用畫線的功能畫出燈罩的外型,需要切開的部份畫實線,摺起的部份則換成虛線 (可以方便摺起又不會被切斷),然後再使用 TEXT 功能寫上 L、V、E 三個字母 (可自行選擇字型),最後加上軟體內建的愛心圖案,調整尺寸和排列就完成了!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11)

做了兩種字型不同的款式,上圖點擊可以看大圖。如果有需要檔案歡迎留言附上正確的 E-mail 地址索取,但是我們只能提供 SVG 檔喔!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12)

檔案準備好就可以把紙張鋪在切割墊上送到機器中做切割,切割墊本身有黏性,可以讓紙張在切割的時候不會移動,切割前記得參考切割墊上面的標記,確定檔案和紙張的大小是符合的。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1)

iCraft 切割完成以後,就可以將紙張從有黏性的切割墊上小心撕下,文字的部份也取下,就會像下圖這個樣子囉!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2)

尾端多出的一小段是用來做黏貼用,使用雙面膠或 滾輪式雙面膠帶 固定。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3)

沿著虛線摺起就會變成立體的四面燈罩,頭尾黏起來就固定囉!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4)

因為燈罩是紙做的,建議大家可以使用 LED小蠟燭燈,或是像我們將 小蠟燭 放進一個玻璃器皿中使用才不危險。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5)

套上燈罩…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6)

蠟燭的光線就會從 LOVE 鏤空字樣中透出來,蠟燭點起來很有氣氛喲!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7)

現在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已經可以在奇摩拍賣買到了,這邊附上連結給大家參考: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Yahoo 奇摩拍賣賣場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10)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DIY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情人節 LOVE 愛心紙做燈罩 (9)

謝謝 GCC 出借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給我們玩 (抱)!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更多元的免費手作教學給大家!

—————————–

✦ 延伸閱讀 ✦

[情人節] DIY 浪漫愛心摺紙書籤

[廢物利用] 賀卡做蠟燭燈罩

[紙類創意] iCraft 繽紛立體紙做雨天吊飾

[情人節] DIY 編織愛心小卡

[家居雜貨] 仲夏夜押花植物燈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