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小物] DIY 手工咖啡巧克力湯匙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19)

這些加了咖啡的巧克力湯匙,不只能吃,更能喝!很適合當作婚禮小物分送給親朋好友,或是在情人節的時候當作小禮物喔!收到可以直接當作甜點吃,或是放進熱牛奶裡面,讓他融化成一杯熱可可摩卡,好喝也好玩 🙂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2)

✄ 準備材料:

  • 湯匙
  • 巧克力 – 我們使用了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兩種
  • 即溶咖啡
  • 可微波/加熱容器
  • 烘培盤
  • 烘培紙
  • 平口袋 (包裝用)
  • 緞帶 (包裝用)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3)

我們使用的是不銹鋼湯匙,也可以用塑膠或是木頭湯匙代替,但因為會碰到熱的食材,使用塑膠比較有顧慮,而木頭湯匙大多無法重複使用,如果是要當作禮物,我們會建議使用不銹鋼湯匙,這個在大創找到的湯匙上面有很可愛的咖啡杯造型,巧克力吃掉以後,湯匙可以保留下來繼續使用,不會像塑膠或木頭湯匙吃完就得丟了,是個實用的小禮物!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4)

首先將巧克力融化,我們這邊先使用黑巧克力,把巧克力扒成小塊方便融化,可以使用隔水加熱或是微波爐。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8)

如果使用微波爐建議可以加幾滴油會讓巧克力融化後凝固得比較漂亮 (我們是沒有加啦),另外使用微波爐千萬要注意不要加熱過久讓巧克力焦掉,建議加熱 30 秒後取出拌勻,還沒完全融化的話,每次再加熱 15 秒直到完全融化。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9)

在融化後的巧克力中加入即溶咖啡攪拌均勻,建議使用有顆粒感的即溶咖啡 (而不是粉末狀),單吃巧克力的時候就可以吃到脆脆的咖啡粒,當然如果不想要加咖啡,做單純的巧克力湯匙也 OK,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10)

將融化的巧克力裝到湯匙中,再放到鋪了烘培紙的烘培盤上 (鋪烘培紙巧克力才不會黏在烘培盤上),等待巧克力冷卻凝固,如果沒有耐心可以丟進冰箱裡會比較快。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12)

再來做第二層,我們加熱了牛奶巧克力,將凝固的第一層咖啡黑巧克力湯匙直接 dip 到融化的牛奶巧克力中。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14)

一樣放到烘培盤上待乾,另外也用大湯匙做了幾支準備自己吃 (笑)。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15)

最後再做點裝飾,重新融化了一開始剩下的咖啡黑巧克力,用湯匙沾一角黑巧克力。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16)

再沾黏即溶咖啡顆粒。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17)

另外打碎了聖誕節剩下的拐杖糖,把他灑在湯匙上面,一樣要先沾融化的巧克力不然顆粒不會黏在表面喔!加上薄荷味道的拐杖糖超級好吃的,自從去年朋友送我們加了 candy cane 的巧克力以後就愛上了,是很特別的滋味,單吃好吃,融化到熱牛奶裡就是薄荷口味的熱巧克力!!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5)

待乾之後就完成囉!大家也可以使用其他食材當作裝飾,像是 M&Ms 巧克力或棉花糖,也可以將融化的巧克力放進塑膠袋裡戳個洞像是裝飾蛋糕一樣裝飾湯匙,堅果類也可以,但是他們在牛奶裡面不會融化,比較適合單吃。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20)

如果要分送給親友,可以使用平口袋分別包裝。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24)

綁上緞帶就是可愛的婚禮小物,好吃又實用,肯定大獲好評的啦!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25)

溫上一杯熱牛奶,將咖啡巧克力湯匙放進去攪拌,就是一杯溫暖的摩卡囉!如果湯匙上的咖啡巧克力量不大,熱牛奶就不要太大杯不然味道會比較淡,自己可以做調整。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21)

我們這次使用的材料/工具,包括湯匙、烘培盤、烘培紙、馬克杯、還有圖片裡看得到的餐巾,都可以在 大創 DAISO JAPAN 找到~

►官網: http://www.daiso.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isoTW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1)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DIY Hot Chocolate Spoon 婚禮小物 情人節 熱可可咖啡巧克力湯匙 (22)

 

這篇文章中的材料由大創提供,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免費的手作教學給讀者!

One thought on “[婚禮小物] DIY 手工咖啡巧克力湯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