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小物] DIY 手作水泥愛心紙鎮&吸鐵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1)

前幾天跟大家分享了 DIY 工業風手作水泥盆栽&燭台 的做法,今天再分享同樣運用水泥做成的紙鎮和磁鐵,可以自行變化形狀去迎合不同的節慶或是活動,我們做的愛心形狀很適合情人節,當做婚禮小物分送給賓客非常有心而且也實用喔!

✄ 準備材料: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5)

選擇製冰盒時可以盡量選擇矽膠材質的,等到水泥乾了以後會最容易取出,裝過水泥的製冰盒不建議再盛裝任何食用的東西,大家選用製冰盒時請自行斟酌。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4)

一樣在操作水泥前先提醒大家,水泥倒出袋子時會飛粉,建議在陽台或戶外做這項 DIY,也建議先墊一層 防污防塵墊 來保護你的地板或桌面,另外,碰到水泥會讓手變得很乾,建議戴著手套操作。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13)

跟之前的分享一樣,這邊使用的也是乾得很快的速硬水泥,建議比較沒有經驗或是手腳不是那麼快的讀者選用一般的水泥,雖然待乾時間較長,但操作起來會比較從容。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2)

首先將水泥倒進容器中,然後加水,一次不要加太多,一邊攪拌一邊加水,直到你的混合物呈現類似下圖如花生醬的濃稠度。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3)

將混合好的水泥倒入製冰盒中,然後在地板或桌上敲幾下,讓水泥混合物中的氣泡可以浮到表面,做出來的成品表面會比較漂亮。如果是做磁鐵這個時候就可以將磁鐵輕輕放在水泥的表面,注意如果不要放太重的磁鐵,不然他會沉到水泥裡面去,你需要他漂浮在表面的位置,我們用小的愛心做磁鐵,大的愛心怕會太重所以就不加吸鐵做成紙鎮。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11)

待乾時間請參考你所使用的水泥使用說明,待乾後將水泥從製冰盒裡取出。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12)

可以使用砂紙磨平愛心的表面。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6)

我們使用壓克力顏料裝飾了一下紙鎮。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7)

寫上 You 的紙鎮是先將愛心整個塗成紅色再用白色顏料寫上的字,Me 則是直接用紅色顏料畫的。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8)

水泥做成的紙鎮頗有重量,寫上 You & Me 可以當做實用的情人節禮物,或是婚禮上的小裝飾!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9)

磁鐵的部份我們就沒有特別做變化,小巧的愛心搭配水泥的工業風是個有趣的對比!以上,希望大家喜歡我們的分享~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10)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DIY 情人節特力屋手作水泥工業風愛心家居擺飾紙鎮磁鐵 (1)

本篇文章部份材料由特力屋提供,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能夠持續提供免費的手作教學給大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