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蘆葦桿室內擴香油




如果想要家裡的味道很芬芳宜人,但不想處理會弄髒又危險的香氛蠟燭,可以考慮使用蘆葦桿擴香油。從義大利的品牌 Culti 創造了透過蘆葦桿吸收香氛然後以氣孔釋放香味的蘆葦桿擴香油後,越來越多品牌也開始有自家的薰香組, 像是大家都知道的歐舒丹和 ESCENTS 伊聖詩。蘆葦桿擴香油一年四季都非常適合擺放在臥室、書房、客廳及辦公室等室內空間使用 。不過外面的價錢都很不可愛,自己在家裡用蘆葦和一些精油就可以自己製造芳香。

做法 1

需要材料:

  • 玻璃花瓶,罐子或瓶子 (瓶口要小)
  • 礦物油,或是紅花油,杏仁油
  • 精油 (什麼味道都可以)
  • 一湯匙透明伏特加
  • 蘆葦桿 (用家裡的竹籤也可以)

製作方式:

  1. 玻璃容器要選比蘆葦桿要高出約一半的。容器倒入約佔 3/4 的礦物油。
  2. 每 1/4 杯的礦物油,加約 12 滴你最喜歡的精油。
  3. 再加一湯匙的伏特加酒以幫助蘆葦桿吸收香油。
  4. 搖動玻璃容器稍微以混合油和伏特加酒。
  5. 插入多個蘆葦桿至瓶內。

做法 2

需要材料:

  • 玻璃花瓶,罐子或瓶子 (瓶口要小)
  • 妳喜歡的香水
  • 嬰兒油
  • 精油 (可以選擇不用)
  • 漏斗
  • 蘆葦桿 (用家裡的竹籤也可以)

製作方式:

  1. 將妳喜歡的香水和嬰兒油以 1:1 的比例混合,如果有合適的精油也可以先和嬰兒油混合加入。
  2. 使用漏斗將混合物倒進準備好的瓶內。
  3. 插入多個蘆葦桿至瓶內就完成了。

兩個方式都是簡單又便宜,快快動手做做看吧!!

*tip* 蘆葦桿的上端每幾個星期有可能會乾掉,偶爾把它們翻轉過來使用保持房間香氣。(下圖)

(google image)

6 thoughts on “自己做蘆葦桿室內擴香油”

  1. 我想動手試試看!請問香味可以維持多久?油會越來越少嗎?還是已無香味但還剩一堆油、到時直接再加精油嗎?還要再加酒嗎?加酒的用意是幫助揮發嗎?謝謝你!

    1. 香味維持的長度要看您使用的精油, 通常像是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香味就可以很持久! 而因為精油和礦物油已經混合了所以應該不會有沒有香味但還剩下很多油的問題! 加酒是幫助蘆葦桿吸收香油, 我的這瓶擴香油沒有再加過酒 =)

      在文章中有增加另外一種製作方式, 可以參考! 希望您會做出喜歡的擴香油, 歡迎回來和我們分享您的成品!

  2. 杏仁油200ML + 了48 滴的精油也加了一湯匙透明伏特. 時間也超過1個小時多都沒有香氣圍繞在4坪的房間呢?? 請問哪裡出了問題呢? 之前有在外面買過香精葦桿擴香,不是加入純精油的放著15分鐘整間的氣味是超重的味道,都造成失眠呢? 之所以想要自己動手做,但不成功!!!

  3. 剛好上星期才照著做過
    今天經過看到樓上的回覆
    我覺得會不會是你的精油不是 100% 的純度
    因為我第一次做就成功了耶
    雖然香氣有時有…有時沒有
    但其實在外面買的也有這種情形
    所以我還挺滿意的
    給妳參考囉 ^_^

  4. Ami 你的基地油也是200ML 嗎? 加上的精油也是48滴嗎?? 我用的肯定是純精油啊? 還是我的用量算錯了?
    可以分享你的原料用了多少嗎? 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