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用廢紙 DIY 做裝飾聖誕樹




今天試著用廣告紙摺了一棵聖誕樹! 放在辦公桌上還滿有聖誕節氣氛的, 只需要廢紙一張和剪刀就可以做了 =D

用廢紙 DIY 做裝飾聖誕樹的製作材料:

+ 紙一張 (用什麼紙都可以喔!我在這裡用的是一面空白的月曆紙。)
+ 剪刀

製作方法:

1. 正方型的紙, 對角線對折再對折, 照片沒有拍出來, 不過要以紙的中心為主折四次

2. 折出來會像這樣, 共八條線穿越紙的中心 (從中心點出發共 16 條摺痕)

3. 翻過來把四個角往裡面折 (我想要做白色的聖誕樹,所以全白的那面在外面)

4. 紙再翻回來正面,這個步驟要以中心點把 16 個摺痕一個往內一個往外交錯的整理好,會變成下圖這樣 (共產生8個三角型)

5. 接下來拿出剪刀在每個三角型上剪三刀 (我是剪平行的)

6. 把剪過的部分下方如圖往後面折

7. 一棵聖誕樹就完成了!可以畫上圖案或是放一些絲帶和毛線點綴,或是多做幾個擺在一起!

DIY 小叮嚀: 想要牢固一點的聖誕樹就用厚一點的紙,但不要太小張不然會很難摺!

想學做綠色迷你聖誕樹請參考: [聖誕節] DIY 迷你聖誕樹

你的鼓勵是我們的動力!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是一個提供免費 DIY 教學的部落格,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到臉書給我們一個讚,也請不吝嗇的分享給你的朋友們,讓大家一起來玩手作,或是在文章下方留個言給我們一個鼓勵,讓我們有繼續提供免費 DIY 教學的動力!

❆ 延伸閱讀 ❆

更多手工聖誕樹教學:

[聖誕節] 超簡易紙做聖誕樹森林教學
[聖誕節] 用廢紙 DIY 做裝飾聖誕樹
[聖誕節] 過期雜誌做聖誕樹
[聖誕節] 超簡單 DIY 手縫聖誕吊飾
[聖誕節] DIY 迷你聖誕樹 

26 thoughts on “[聖誕節] 用廢紙 DIY 做裝飾聖誕樹”

  1. 這好可愛,又好做!
    借分享至我們粉絲專頁
    讓把拔馬麻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有不妥請讓我們知道
    謝謝喔!

  2. 從徙自由時報看到您的介紹, 周日全家人一起做聖誕樹給朋友及老師, 以環保的方向捎一份祝福的心給對方, 收到的朋友也都很開心. 感覺送出的聖誕樹也像是一棵愛的小樹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