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過期雜誌做聖誕樹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

再過兩天就是聖誕節了喔~ 聖誕樹準備好了嗎? 這個立體聖誕樹只需要一本過期雜誌, 妳的雙手, 和一些耐心就可以完成了! 既簡單又環保, 雖然要花些時間, 但一毛錢都不必花喔!

建議不要用太大本或太厚的雜誌 (不然會折得很辛苦), 我用的是一本舊的產品目錄, 尺寸約 21cm X 15cm, 一共有 130 頁! 摺出來的聖誕樹則有 21cm 高, 底部的長度約為 18 cm。

如果妳手邊有不需要的書 (要薄一點的) 也可以用來做這個 DIY, 顏色會比較整齊一致, 也比較有一點復古的 FU, 但如果被書神或是雅典娜 (智慧之神) 詛咒變笨我不負責 =P

把雜誌骨頭 (?) 的地方稍微壓一下, 或是把整個雜誌拿起來扭一扭, 讓中間的部分鬆一些, 這樣會比較容易操作。

從封面開始, 將雜誌的一角往雜誌中間折起。

每一頁都折, 折得越小心仔細, 之後的成品看起來越整齊漂亮。

會變成這樣!

接下來把折過的頁面再往雜誌骨頭的部分折一次, 會產生像一個領帶的形狀。

沒錯! 每一頁都要折!

折完會像上圖。

接下來把多出的那一角往上折起。

這一道步驟可以省略, 但如果妳想要更漂亮的聖誕樹, 可以將折起的那一角往上層的內裡塞進去, 這樣聖誕樹展開的時候就不會看到多出來的角。

角角都折起來後會變成這個樣子。將它立起來, 整理一下就完成了! 如果妳覺得雜誌做出來的顏色不夠漂亮, 也可以漆上顏色, 或是噴一些膠水然後灑上金色或銀色的亮粉, 會看起來很漂亮喔! 我自己是要把這顆樹放在睡房, 怕會對那些東西過敏所以這一步就省略了!

 

 

13 thoughts on “[聖誕節] 過期雜誌做聖誕樹”

  1. 謝謝您的分享
    我也依照您的做法製作出來了
    呼~我選的頁數超多,手超累的 >”<
    不過還是很開心做出來了,與您分享
    真的很謝謝您的分享 ^^

    1. 你做得聖誕樹超可愛的!
      真是辛苦你啦!
      還好我們一開始很沒有野心的選了一個很薄的雜誌 XD
      我們把你的聖誕樹在 FB 跟讀者們分享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