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禮物] 自製翹鬍子咖啡杯




我們一直都很喜歡翹鬍子的圖案,父親節就快到了,翹鬍子非常適合拿來應用在卡片還有禮物包裝上,今天就跟大家分享翹鬍子咖啡杯的作法,相信送給爸爸他也會覺得很有意思的!

✄ 材料和工具:

  • 陶瓷咖啡杯
  • 低溫彩瓷繪筆 (ceramic paint pen) – 光南大批發有賣喲!
  • 烤箱

製作步驟:

  1. 先將陶瓷咖啡杯表面清洗擦拭乾淨。
  2. 直接用低溫彩瓷繪筆畫出想要的圖案和形狀,你可以隨性畫,也可以找個圖形描,我們用的是之前做其他 DIY 所使用的版型。
  3. 先將形狀勾勒出來,再填滿中間的部分,比較不容易出錯。
  4. 畫出想要的圖案後,待乾 24 小時 (或者是參考您購買的彩瓷繪筆使用說明)。
  5. 將陶瓷咖啡杯放入家用烤箱,通常你買的彩瓷繪筆會標明烘烤的時間和溫度,照著他建議的方式烘烤。我們的彩瓷繪筆用攝氏 150 度 (約華氏 300 度) 的溫度烘烤約半小時,烤好的圖案是永久的,不怕水洗。

沒有鬍子的爸爸在用這個咖啡杯的時候就像長了鬍子一樣,很醋咪啦!今年父親節就動手做這個俏皮的禮物給爸爸吧!

如果你有動手做這個 DIY,歡迎到 我們的臉書專頁 跟大家分享,我們很有興趣看大家的作品喔!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

► 延伸閱讀 ◄

[父親節] DIY 襯衫三折手工卡片

[父親節] 紙膠帶領帶方型禮物包裝

[父親節] 衣領型禮物包裝袋

[父親節] 爸爸的領帶手工卡片

[父親節] DIY 爸爸的襯衫領帶摺紙

11 thoughts on “[父親節禮物] 自製翹鬍子咖啡杯”

  1. 想請問您,低溫彩瓷繪筆 (Low-temperature ceramic paint pen) 是在那裡有在賣,很喜歡你這點子!!

    1. 我人在加拿大… 不清楚台灣哪裡有賣耶 =(
      不過應該賣手工材料的地方會有賣!
      找不到的話再跟我說, 我看看能不能幫妳帶回台灣!

  2. 您好
    我這邊是WESTGATE HOTEL永安棧飯店

    因為看到您的圖片
    跟我們父親節主視覺很相似
    因此是否可以引用您文章中第三張的圖片
    並讓我們加上父親節快樂等字樣

    再請您回覆
    謝謝

    1. 不好意思太晚回覆,父親節已經過了!
      如明年有需要,只要加上部落格連結或是在圖上加註部落格名稱字樣,歡迎使用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