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DIY 彩蛋吹蛋教學




在做復活節彩蛋時,有些彩蛋的作法需要先將雞蛋內的蛋白和蛋黃吹出,留下蛋殼,這樣一來做出的彩蛋便可以永久的保存,不必怕壞掉,這一篇分享的是有效清空雞蛋的技術。作法不難,但需要一些細心和耐心。

✂ 需要材料:

  • 生蛋
  • 針或大頭針 & 圖釘或粗針
  • 迴紋針
  • 鐵鎚或重物
  • 吸管/圓頭塑膠滴管
  • 毛巾/餐巾紙

製作步驟:

1. 先將毛巾鋪在桌上,將一顆未加工的生蛋立放於上方,拿細針和小鐵槌,在蛋的頂端慢慢地插入釘子施加壓力,打一個洞,切記動作不要太大,否則蛋殼會裂開。
TIP: 蛋殼較脆弱的地方會看起來顏色比較深,通常是有點灰色的,可以在這個地方打洞,較不容易將蛋殼弄碎。

2. 將蛋反過來,在下方用較粗的針也打一個洞,這個洞需要比之前的大約兩倍,這將是蛋白和蛋黃流出的地方。

3. 將迴紋針拉直或使用長針,從打好的洞穿進蛋裡攪拌,這是為了要將蛋裡的薄膜刺穿並且將蛋黃弄破,以方便蛋白和蛋黃流出。

4. 接下來有幾種不同的方式將蛋的內容物吹出,先拿一個乾淨的碗接在下方:

  • 可以選擇用傳統方法用吸管往小洞裡吹氣,蛋白和蛋黃會從下方較大的洞裡流出 (上圖)。
  • 也可以使用圓頭塑膠滴管 (在美容材料行或是生活用品店可以買到),將滴管底部對著小洞,按壓滴管將蛋白和蛋黃吹出 (下圖)。

TIP: 如果你使用的工具都是乾淨的,流出的蛋白和蛋黃可以留下拿來煎個蛋或煮泡麵。

5. 所有的內容物都吹出來後,清洗蛋殼裡外,待乾後再開始裝飾復活節彩蛋。

完成後,歡迎參考下面的彩蛋教學,裝飾吹好乾淨的蛋喲!

✨ [復活節] DIY Decoupage 蝶古巴特彩蛋
✨ [復活節] DIY 蠟筆彩繪染色彩蛋
✨ [復活節] DIY 基本彩蛋染色

11 thoughts on “[復活節] DIY 彩蛋吹蛋教學”

  1. 您好,
    我這是公關公司
    有一個DIY彩繪蛋專題想找您合作
    因為我們在您的部落格上看到您的作品覺得很適合
    不知道您是否有這個興趣呢?

    若有興趣,麻煩請與聯絡我(email),謝謝!
    我們會再寄詳細的相關資訊給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