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 蛇年立體紙蛇摺紙




在蛇年即將來臨之際,拿出色紙一起動手做做蛇的摺紙吧!蛇的摺紙樣式有很多種,我們在這裡分享幾種難易度不同的摺法。

1. 超簡易版

這個 3D 超簡易版真的是很簡單,我們拿出色紙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一張正方型的色紙對摺後剪開成長方型,將長方型的一角捲起到底成為吸管狀,最後用膠水或膠帶固定色紙,依自己的喜好或如圖扭曲管狀的色紙成為蛇的形狀,比例抓得好的話蛇是可以站起來的喔!最後可以給蛇畫上眼睛。

(origami-instructions)

2. 簡易版

這個摺紙需要使用正反面顏色不同的色紙,雖然教學步驟是英文,但很容易 follow 喔!

(origami-club)

3. 進階版

(origami-club)

4. 高階版

這個 origami (摺紙) 因為需要重覆摺疊相當多次,技巧是每一次折的時候都要用指甲好好的給摺痕壓一壓!

5. 高難度版

高難度版需要相當的耐心,影片有點快可以多看幾次慢慢做。

你最喜歡哪個版本的蛇呢?

▋ 延伸閱讀 ▋

[春節] 3D 立體春字裝飾自己做

[春節] DIY 立體春節裝飾賀卡

[春節] 中國新年杯子蛋糕

[春節] 怎麼用新年紅包做爆竹

[春節] 自製新年紅包袋與包裝

[春節] 用紅包袋製作春節裝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