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會製造彩虹的電風扇大改造




又是一個很夏天的靈感分享!讓家裡的電扇製造彩虹,這個 idea 簡直是太酷了!

所需材料:

  • 紙膠帶 or 低黏性工藝膠帶
  • 工藝顏料
  • 筆刷
  • 當然還有你的電風扇

製作方法:

  1. 將風扇前端的蓋子取下。
  2. 用紙膠帶將中心和周圍不想要沾到顏料的部份貼起來。
  3. 如果你的扇葉不是白色的,先用白色的顏料上色,之後彩色顏料的顏色會比較飽和明顯。
  4. 白色顏料乾了以後,分別漆上喜歡的顏色,可以將每個扇葉漆成不同顏色,或是參考圖片由內到外漆上不同顏色。
  5. 在顏料完全乾前千萬不要打開風扇,不然顏料會噴得亂七八糟!
  6. 顏料待乾後小心撕下紙膠帶。完成!

下面是把蓋子裝回去後,電扇打開的樣子!是不是真的很像彩虹呢?也許這個豐富多彩的 DIY 也能夠使你在這個夏天多利用電扇,少開冷氣,欣賞著手工彩虹,又同時節能省電愛地球 ♥

(pinkstripeysocks.com)

+ 延伸閱讀 +

[家居雜貨] DIY 壓克力顏料手繪裝飾玻璃瓶

[夏天] DIY 冰涼檸檬水

[紙膠帶] 幫 iPhone 傳輸線穿衣服

8 thoughts on “[夏天] 會製造彩虹的電風扇大改造”

  1. 請問 工藝顏料是什麼?
    去美術用品店 跟他說要買工藝顏料 就可以了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