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雜貨] DIY 毛氈不織布編織杯墊




母親節快到了,我們想說來分享一個簡單又實用的 DIY 手工禮物,讓大家都能夠試著親手做一份禮物給媽媽~相信媽媽一定會很開心!不過這個不織布編織杯墊 DIY 不只可以做為母親節禮物,舉凡聖誕節、情人節、生日、派對、甚至婚禮、拜訪朋友,都會是個貼心又可愛的小禮物喔!趕快來動手做做看吧!

材料和工具:

+ 毛氈/不織布
+ 布料用膠 (或是可以用針線代替)|
+ 尺
+ 剪刀 (或裁刀)

先準備兩片一樣大小的毛氈不織布,我們用的是在 大創 DAISO 買的不織布,大小約 9cm X 9cm 的正方形,DAISO 有賣一捲一捲的不織布,也有賣裁切好的正方形,如果懶得自己裁剪的朋友可以選擇第二種,不過第一種比較大包划算 (笑)。

將其中一片正方型對摺,從中間剪開 6 條線,打開來後會像下圖。

接下來選擇另外一個喜歡的顏色 (我們選了兩種),將不織布剪成長條狀,我們剪的寬度約 1.3cm,長一樣是 9cm。

用剪刀會稍微費工一點,如果家裡有裁紙機就更方便了,裁出來的線條也比較直比較漂亮,我們用的是 這款,如果常常在做手作的朋友可以考慮投資一台,裁紙機真的很實用!

接下來把長條狀的不織布橫向穿過洞裡,如下圖,一上一下交錯。

放第二條不織布時跟第一條的上下部分相反。

放進五條不織布後的樣子~我們很喜歡很滿意這個模樣!

也試著做了有 7 個開口的的版本 (下圖左邊),後來覺得好像還是 6 個開口的 (下圖右邊) 比較好看,大家可以選擇做自己喜歡的樣子!

如果你想做到上一個步驟就打住也可以,但是我們想要厚實一點的杯墊,所以另外加了一層同樣顏色的毛氈不織布在下面,用同樣在大創購得的布料專用膠來固定,如果你有時間又想要杯墊看起來更好看,也可以用針線來將兩片不織布縫合起來,但我們太懶惰了哈哈~

記得邊邊翹起來的地方也要黏起來喔!

做了會上癮,不一會就生出了好幾個~

大創的這個不織布標榜可以水洗,連布料膠都可以洗喔!我們有試過將布料膠 (是日本製的) 用在衣服上,洗完了沒有問題,兩片衣物還是黏在一起的,不織布暫時還沒有洗過,有洗的話再來回報,不過杯墊應該是沒有必要洗啦~

多做幾個疊起來變成一組,無論是誰收到這份禮物一定都會很開心的 =)

這篇教學所使用的材料,包括毛氈、布料膠、小湯匙、麻繩,可以在 大創 DAISO JAPAN 39 元商店 找到!

官網: http://www.daiso.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isoTW

23 thoughts on “[家居雜貨] DIY 毛氈不織布編織杯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