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DIY 用製冰盒做包餡巧克力




前陣子有讀者寫信詢問是否可以分享簡單的七夕情人節巧克力教學,我們想了半天,其實情人節巧克力也就是融化巧克力倒入模子裡罷了~所以經過好幾次到底要不要寫巧克力教學文的掙扎後,我們決定來做有點變化的包餡巧克力 (也因為我們自己很喜歡吃啦),問題是一般市售的塑膠巧克力模都太淺了,沒辦法做到包餡,而比較專業的巧克力模又很貴,所以我們靈機一動決定用剛買來的製冰盒做包餡巧克力!內餡可以包自己或另一半喜歡的食材,材料跟工具都超級簡單,成果看起來也非常專業不是我們自己在說哈哈 (得意)!

這個夏天我們常常在家做冷飲 ([夏天] DIY 餅乾壓模愛心造型西瓜清涼飲品),但是因為家裡冰箱附的製冰盒沒有蓋子,冰塊在冰庫裡久了會有冰箱的味道,所以一直想要買一個有蓋的製冰盒,剛好那天在大創 DAISO 看到就帶了他回家 (這款是日本製的喔),沒想到還沒來得及拿來做冰塊,就先被我們用來做巧克力了 (笑)。

做包餡巧克力我們的建議是可以用好一點的巧克力,尤其是要做來送人的話。可以用巧克力塊也可以用下面這種 chocolate bar,我們用的是朋友出國帶回來的 Lindt 85% 黑巧克力還有 IKEA 賣的牛奶巧克力,因為 85% 黑巧克力太苦了 (所以擺很久一直沒有吃),準備加一些牛奶巧克力中和苦味,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苦甜喜好選擇喜歡的巧克力。

另外準備你想要包進巧克力裡面的餡,我們本來一直想用草莓,不過跑了好幾個地方都沒看到賣草莓,就用夏天常見的櫻桃和奇異果來做餡!當然水果要清洗乾淨,我們有將櫻桃去籽對切 (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所以外面看起來白白的不是壞掉喔),你也可以不去籽直接連梗一起包進巧克力裡面,奇異果則是去皮切成可以放進製冰盒裡的大小。另外我們也有準備果仁,夏威夷果和腰果兩種。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用的是整塊的巧克力,先把巧克力剝成小塊方便融化。

我們這邊大概使用了 85g 的巧克力,差不多可以做三顆滿大塊的巧克力。

巧克力放進微波爐裡加熱融化,為了怕巧克力燒焦我們分了三次加熱,每次各 15 秒,總共加熱時間是 45 秒,每次拿出來都稍微攪拌一下讓巧克力可以平均加熱。家裡沒有微波爐的朋友,也可以用火爐隔水加熱來融化巧克力。

拿出來後用抹刀 (我們的購於大創 DAISO) 稍微攪拌到巧克力滑順為止,我們差不多這個時候就開始在偷吃巧克力了 (笑)~

先用抹刀取一些巧克力放到製冰盒底部。

再放入你喜歡的餡料。

TIP:要注意水果容易出水,盡可能把餡料用巧克力包密實一點!

喜歡果仁的朋友可以多放一些,我們後來因為黑巧克力不夠,直接用牛奶巧克力繼續做。

放一個果仁在外面,這樣就知道巧克力裡面包的是什麼餡,然後也看起來很專業這樣~

第一次做我們很收斂只有做一排共 7 顆~

接下來就是把製冰盒蓋子蓋上送進冰庫裡冷凍至少一個小時,這個時候就可以一邊等待一邊收拾剛才的器具,然後把剩下融化的巧克力舔乾淨 (笑)~

拿出來以後就有好看又好吃的巧克力了~!

咬開來的樣子,看起來很專業 (自以為)!

因為做到一半黑巧克力不夠用,所以就有這樣下面是黑巧克力上面是牛奶巧克力,出現兩個深淺不同的顏色變化。

包水果真的很好吃喔~不會太甜太膩,很適合夏天吃的巧克力,而且這個 DIY 最棒的地方是可以早一點準備,然後放進冰箱以後就把他忘記,但是隨時都可以拿出來吃!大家快點動手做做看吧!也預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

這次 DIY 的工具和器皿可以在 大創 Daiso 39 元商店 找到!

官網: http://www.daiso.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isoTW

▋ 延伸閱讀 ▋

[情人節] 愛心製冰盒做草莓冰塊 & 粉紅牛奶冰塊
[情人節] 手印愛心手工卡片教學
[情人節] 用桿麵棍做禮物包裝 & 情人節卡片
[情人節] 印章自製圖案包裝紙
[情人節] 3D 立體手工愛心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