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15)

聖誕節又快到了~今年第一個聖誕手作的素材是以前一直很排斥的黏土,總覺得黏土很麻煩會把手弄髒,但是市面上越來越多標榜不黏手又安全無毒的黏土,好奇心驅使下就試試看,沒想到真的還滿好使的 (笑),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話,這會是一個很合適的親子 DIY 活動喔!

DIY 聖誕節親子大創 DAISO JAPAN 手工黏土掛飾

手工黏土掛飾需要的材料有:

  • 黏土/紙黏土 – 這邊使用的是之前在大創買的,最近看到是沒有在賣了,後來用過 韓國 AMOS 也很不錯
  • 烘培紙
  • 滾輪
  • 餅乾模 or 尺
  • 棉線/尺/毛衣/蕾絲 (可不需要)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3)

開始前先鋪上一張烘培紙防沾黏,一方面保持桌面乾淨,另一方面也方便事後清理。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1)

先取一塊黏土或是紙黏土,我們用的黏土來自大創 DAISO,跟一般看到的黏土或紙黏土不太一樣,他非常輕,感覺不像其他黏土那麼油,乾掉以後還是很輕,也因為不油所以的確不容易黏在手上,如果不想是後清理太麻煩的捧油可以考慮用這款,有滿多顏色供挑選的。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2)

先用手捏一捏黏土讓它軟化,然後壓扁,再用滾輪壓平。這個時候可以加入一點變化,像是鋪上蕾絲或是毛線衣等等的素材在黏土上然後再用滾輪輕輕滾幾次,黏土表面就會有圖案,我們用的是簡單的棉線。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5)

接下來用餅乾模壓出形狀。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6)

就變成下面這樣~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7)

如果是要做吊飾別忘記打個洞才能穿線!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8)

多餘的黏土不要浪費,用小的模子做小星星。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4)

繼續玩另外一種顏色,這次做的是聖誕樹,不需要模子只要有尺就可以做了!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9)

聖誕樹的外觀有了以後,可以再用雕刻刀做出一些花様,一樣如果要掛起來別忘了打洞。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11)

一口氣做了這些,完成後需要待乾一到兩天。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10)

黏土乾了以後就可以穿線掛起來裝飾聖誕樹了!當然也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發揮創意捏出自己喜歡的造型喔!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12)

❆ 留言抽親子福袋 ❆  活動結束囉!

這篇只要按讚 + 留言告訴我們 這個聖誕節你會帶家裡或身邊的小朋友做哪些 DIY 手作,就有機會得到親子福袋一枚喔!

親子福袋內容物:將會有 7~10 樣全新的商品,有 DIY 材料、工具、Bourbon 鉛筆造型筷、貼紙、文具、小玩具等等

福袋只送給我們的 FB 粉絲,還沒有加入的趕快去 WE LOVE DIY 的臉書粉絲團 給我們個讚!1 名得獎者可以收到內容豐富的福袋一枚,結果會在 12/1 公佈於我們的臉書專頁,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DIY 聖誕節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14)

++++++++++

❆ 相關書籍及商品推薦  ❆

1. 可愛感狂飆!超簡單!動物系黏土迴力車

🎁🎁 年底前購買有送 迴力車黏土材料包 喔!

2. 韓國AMOS 6色18克超輕黏土


32 thoughts on “[聖誕節] 親子手工黏土掛飾”

  1. 這個聖誕節會和學生利用不用的光碟片做麋鹿和雪人來佈置教室,還會縫製聖誕襪大家分享糖果,製作緞帶聖誕樹裝飾的聖誕卡片

  2. 我還是學生,哈哈
    但我很喜歡手工,
    所以會想和朋友一起做卡片與別人交換(網路有很多交換卡片的活動)
    最後加入這個專頁好棒唷 😀

  3. 這個聖誕節,我會帶班上的小朋友做緞帶聖誕樹卡片,送給自己最愛的家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