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膠帶]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袋 | Let’s Create 愛藝享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20)

最近想到以前大學的時候時間比較多,手邊物資又比較缺乏,常會拿手邊的平面信封 (大學時候喜歡蒐集可愛的信紙信封),把他們改造成為禮物袋,拿來裝一些小禮物或是糖果分送給同學,阿~真是值得懷念的好時光 (遠目)!今天跟大家分享這個加入了紙膠帶的再進化版本,非常繽紛可愛喲!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需要的材料有:

  • 信封
  • 紙膠帶
  • 剪刀/刀片
  • 口紅膠

DIY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手作

我們這次用來做禮物袋的紙膠帶,全都是之前介紹過的 愛藝享 Let’s Create 他們家的新品喲!他們販售的都是和台灣本土創作人設計合作的日本和紙膠帶,這篇使用的有一部份是最近新上市的,一部份則是未來的新品預告,給大家搶先看!

► [家居雜貨] 6 種紙膠帶牆壁相框設計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

第一個步驟是要將信封袋封起,大家也可以廢物利用舊信封,我們使用的信封尺寸是 112x80mm,用口紅膠將信封袋的開口不留縫隙整個黏起來。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3)

將信封直放,取喜歡的紙膠帶,我們用來示範的這款紙膠袋是未來愛藝享會上市的新品,是漂亮的藍鵲 (?) 圖案,很喜歡這款的配色!在信封離底端約 1.2cm 的地方橫向黏上紙膠帶,寛度可以依照你使用的信封大小自行決定,我們嘗試了幾種不同的寬度,最後覺得以我們使用的信封尺寸,摺起寬度皆為 1.2cm 做出來的形狀最好看,但那是我們自己的偏好啦!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2)

再將信封翻面,把紙膠帶拉到另外一面黏上,這樣兩面都會有紙膠帶,剪斷紙膠帶,接著繼續往上黏貼另一段紙膠帶,每一段紙膠帶都緊貼著下面一排,直到留下頂端一點點的空白,將側邊多餘的紙膠帶剪掉。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4)

將信封頂端沒有紙膠帶的部份裁去,就會有一個開口。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5)

接下來將信封底部沿紙膠帶邊緣摺起。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1)

小撇步:可以使用刮刀或是美工刀尾端的部份,幫助壓出漂亮的摺痕。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6)

信封兩邊也分別摺起同寬的距離,往前往後都稍微摺一下,可以幫助等一下的禮物袋塑型。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3)

把手放進禮物袋的開口,沿著剛才摺出的摺痕撐起,就有禮物袋的形狀出現囉!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4)

底部的部份壓平後捏出左右兩個三角形。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5)

將三角型往內摺起。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7)

再用同樣花色的紙膠帶將底部貼起來。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8)

禮物袋就完成囉!!下圖左邊摺起的是 1.2cm 的寬度,右邊則是只摺起 1cm 的寬度,可以看出來摺得寬度較少紙袋就會比較薄。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9)

愛藝享 還未上市的新品中有一款很特別,跟其他橫向圖案的款式不同,他是直立式的,也同樣可以拿來做成禮物袋!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1)

直直的並排貼整齊,碰到邊緣的部份也可以直接往另一面貼。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2)

紙膠帶多出來的部份可以跟著開口部份一起剪掉。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3)

這款好夢幻,做出來的袋子也很美喲!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4)

然後最近的新款式有好多貓咪~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5)

上圖左邊兩款是創作人李小逸的 <幸福野良貓 & 幾何>,他畫的貓咪很可愛喲!這兩款 (兩捲一組) 已經開始販售了。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0)

禮物袋做好以後可以放進糖果或是小禮物分送給朋友,也可以當做辦派對、甚至是婚禮上面的禮物袋喲!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21)

小禮物放進袋子裡以後可以像我們一樣將開口折起。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22)

然後再取一段紙膠帶封口固定,就是一個可愛的禮物包裝囉!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23)

一口氣做了好幾個禮物袋!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7)

上圖最右邊的款式也可以買得到了,是咪哩圈的 <兔子杯咖啡大賽>,圖案風格相當特殊,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愛藝享的網站看更多圖片喲!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9)

Only Two 的 <快餐樂> 是這批紙膠帶中我們最喜歡的設計之一 (是說每款都很喜歡啦~),覺得超級適合拿來做成小紙袋,然後裝些 junk food 拿來分送給朋友,跟紙膠帶的設計內容非常貼切呀!哈哈!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25)

如果有喜歡我們使用的紙膠帶,歡迎到愛藝享的網站去逛逛,支持本土優秀的設計師們 ♥

愛藝享 Let’s Create

官網:http://www.letzcreate.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etscreateapp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6)

希望大家還喜歡這次的分享,你有動手做這個 DIY 的話,歡迎到 我們的臉書專頁 跟我們分享,我們很有興趣看大家的作品!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紙袋 Let's Create 愛藝享紙膠帶 (18)

► 延伸閱讀 ◄

[家居雜貨] 6 種紙膠帶牆壁相框設計

[生日快樂] DIY 紙膠帶手工生日卡片

[紙膠帶] DIY 廢物利用做紙膠帶收納盒

[生日快樂] 最溫暖的生日禮物:明信片海報

[禮物包裝] 印章自製圖案包裝紙

這篇文章中的紙膠帶由 愛藝享 提供,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免費的手作教學!

2 thoughts on “[紙膠帶]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袋 | Let’s Create 愛藝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