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POMPOM 親子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12)

最近很喜歡用 POMPOM (裝飾彩球) 來當手作素材,看到色彩鮮豔的 POMPOM 總是覺得心情特別好,今天就跟大家分享這個應景又繽紛的裝飾聖誕樹做法!

✄ 準備材料:

  • 圖畫紙
  • 剪刀
  • pompom 彩球
  • 熱熔膠 or 白膠
  • 訂書機
  • 鉛筆 (可不需要)
  • 圓形物體 (可不需要)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5)

我們使用的繽紛裝飾彩球是在大創 DAISO JAPAN 找到的!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1)

聖誕樹的主體部份是一個紙捲筒,我們廢物利用了吃完的甜甜圈盒蓋部份 (沒有沾到糖霜),剛好上面是綠色點點跟聖誕節還滿搭的,不過到時候圖案都會被 pom pom 檔住,所以紙捲筒的圖案顏色都不重要,大家可以就近使用手邊的紙類,建議有一點厚度為佳。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2)

紙捲筒跟我們以前分享過的 超簡易紙做聖誕樹森林 做法一樣,使用圓規或圓形物體在紙上描出 1/3 或 1/4 的圓形,大小可依照喜好自訂,如果有需要版型我們也有上傳,可以去這一篇下載:

► [聖誕節] 超簡易紙做聖誕樹森林教學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3)

將 1/4 圓型剪開,如下圖捲起,用訂書機或膠水固定。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4)

取出熱熔膠預熱,操作時請小心不要被燙到!使用熱熔膠是因為他乾得快,加快操作的速度,但如果是 帶小朋友做的話,建議改用白膠代替才不會危險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6)

用熱熔槍與熱熔膠黏著固定裝飾彩球到紙捲筒上,由底部開始,向上一排一排的貼會比較整齊,如果不想要紙捲筒的顏色透出來就將 pom pom 排得緊密一點。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7)

我們做的是深淺綠色相交的樣式,三不五時再加顆紅色做點綴。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8)

最後用大顆的 pom pom 做 tree topper 就完成啦!貼心提醒大家做之前要先抓一下需要的彩球數量,因為我們就做一半發現不夠用 (崩潰),然後又衝出去買了兩盒回來 XD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9)

用其他顏色的彩球做了另外一棵比較小的聖誕樹。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11)

放在一起真的很繽紛,歡樂聖誕氣氛 GET (笑)!

DIY pom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13)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DIY pom pom christmas tree 聖誕節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這篇文章中部份材料由大創提供,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免費的手作教學給讀者們!

2 thoughts on “[聖誕節] POMPOM 親子手作彩球裝飾聖誕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