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CUT&FOLD 聖誕樹卡片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卡片 (5)

嘿!今天要分享的這個耶誕賀卡教學,是我們自己今年做出來最喜歡的一個款式,素雅簡單的設計,同時也很大方有質感,希望你們也會喜歡他!

✄ 準備材料: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 Sure Cuts A Lot 軟體 (切割機附的)
  • 切割墊 (切割機附的)
  • 彩色圖畫紙
  • 口紅膠或 滾輪式雙面膠帶

這張卡片沒有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同樣可以完成,但是手動切割花費的時間會長很多,也很難跟機器裁切出來的一樣漂亮,選擇親自切割的讀者可以跳過這邊 Sure Cuts A Lot 軟體的操作。

iCRAFT GCC Laserpro Christmas tree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耶誕節聖誕樹卡片

開啟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附的 Sure Cuts A Lot 軟體,不需要自行繪圖,直接抓出軟體內建的聖誕樹圖案 (Winter > Tree),然後選擇橡皮擦功能,注意不要選擇 (打勾) 上方 “Keed Closed Paths” 的設定 (見上圖紅圈),這樣軟體才不會自動幫你把擦掉的地方補滿,將半個聖誕樹擦掉,再調整聖誕樹的尺寸、複製、與組合排列就可以了。

iCRAFT GCC Laserpro Christmas tree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卡片

一旦對你的設計滿意了,就可以把紙張鋪在切割墊上送到機器中做切割,切割墊本身有黏性,可以讓紙張在切割的時候不移動,切割出來的圖案才完美,記得在切割前調整 “切割設定” (Cut Settings),如果使用的紙張較厚,要記得加強 “Pressure”,另外也要注意檔案和紙張的大小是否符合,可以參考切割墊上面的標記。

讓 iCraft 開始做他的事,你則可以去倒杯水來喝,在你回來之前一森林的 (半棵) 聖誕樹就已經出現了!小心的將紙張從切割墊撕下。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卡片 (1)

將半棵聖誕樹一個一個翻開摺起,將紙張也對摺成卡片。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卡片 (2)

再取一張同等大小但不同顏色的卡片對摺,變成內卡。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卡片 (3)

將兩張卡片重疊對齊,用雙面膠或口紅膠固定黏貼。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卡片 (4)

卡片就完成了!內卡的顏色會從聖誕樹摺起的洞口透出來,看起來很可愛 (又自己說),大家也可以自由變化聖誕樹的圖案和尺寸喔!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卡片 (7)

小小的 cut & fold 聖誕森林真的很討喜,做法也非常簡單,不管有沒有 iCraft 在手邊,每個人都可以試試看喔!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卡片 (6)

附上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的相關連結給大家參考!

► 產品連結:
http://www.gccworld.com/goods.php?act=view&no=47
► 產品應用連結:
http://www.gccworld.com/showcase.php?cid=30

iCRAFT Christmas tree cutout cut and fold card 手作拼貼切割機聖誕節聖誕樹造型卡片 (5)

謝謝 GCC 出借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給我們玩 (抱)!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更多元的免費手作教學給大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