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DIY 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12)

看我們部落格有一些時間的讀者一定知道,我們對小小兵有很多愛,做了 小小兵筆記本曬衣夾、也分享過 免費下載 之後,最近也做了應景的小小兵復活節彩蛋 (灑花)!

✄ 準備材料:

  • 白煮蛋
  • 食用色素
  • 油蠟筆
  • 玩具眼睛
  • 溫水
  • 容器
  • 攪拌棒
  • 膠水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1)

做小小兵彩蛋所需要的材料除了需要自行準備的蛋、水、和玩具眼睛以外,都有包括在我們的蠟筆染色彩蛋材料包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兩款材料包的 購買資訊

[復活節] 蠟筆染色彩蛋材料包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2)

白煮蛋尖端朝上,用黑色蠟筆在約 1/3 處畫出小小兵的蛙鏡束帶,我們會建議用白煮蛋,但如果想要永久保存,也可以使用空心蛋,這邊有吹蛋教學:[復活節] DIY 彩蛋吹蛋教學,空心蛋很脆弱,在操作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太用力壓迫到蛋殼喔!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14)

要注意因為之後需要利用油蠟筆的排水性做染色,一定要選用油蠟筆,粉蠟筆不行喔!我們使用的蠟筆是 這一款雄獅蠟筆,筆身較小方便小朋友握筆,另外也有正常尺寸的 這一款,如果有預算也推薦 STAEDTLER 的兒童無毒油蠟筆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3)

蛙鏡束帶下再用蠟筆畫上嘴巴,然後給他一點頭髮,就可以開始準備染色囉!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4)

準備半杯溫水,加入幾滴黃色的食用色素,再加一點點的醋。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5)

攪拌均勻。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6)

將畫好的白煮蛋尖端部分朝下,讓染料淹過小小兵的嘴巴,盡量維持手的平衡,大約 15 秒就會染色了,可以稍微抬起來看看如果顏色滿意了就可以拿起來,如果想要顏色更深可以再放回染料中多染一下。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7)

接著用跟上面同樣的方式準備藍色染料,將白煮蛋比較圓的、尚未染色的那一端浸到藍色染料中,這就是小小兵的吊嘎部分。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8)

顏色滿意就可以拿出來用衛生紙拍乾,手會被染料染到顏色是正常的,因為使用的是食用色素所以不需要太擔心,事後洗幾次手顏色就會不見了,但是如果介意可以配戴手套來操作。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9)

最後用膠水給小小兵黏上玩具眼睛就完成囉!我們用的是熱熔膠,如果是跟小朋友一起做,建議改用保麗龍膠代替。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10)

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幾個可愛的小小兵陪伴你渡過歡樂的復活節週末吧!Happy Easter!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11)

嘿!別忘了參考我們 ► [復活節] 蠟筆染色彩蛋材料包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13)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DIY Minions Easter Eggs 復活節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12)

 

One thought on “[復活節] DIY 小小兵蠟筆染色彩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