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DIY 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 HAO HUO 好貨




這個月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的手作好捧友 Hao Huo 好貨 帶來了應景的母親節康乃馨教學!如果喜歡他們的分享,別忘了留意文末的課程資訊喔!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13)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要到了,

親手做一朵不會凋謝的康乃馨送給媽媽吧!

皺紋紙康乃馨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1)

準備工具:
★ 皺紋紙(紅、綠) ★剪刀 ★鉗子 ★花藝鐵絲
★ 麥克筆 ★尺 ★花藝膠帶 ★紙型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2)

STEP1:

首先準備花藝鐵絲,

因為想要插在小瓶子裡,

所以設定的長度並不長。

大約9公分剪一段,

一根鐵絲約可剪成四段,

若想要長一點的莖留長一點就可以了。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3)

STEP2:

大約1.5cm處用麥克筆畫一個記號,

等一下會將花瓣貼於此處,

若隨興一點這個步驟也可省略。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4)

STEP3:

將皺紋紙裁成4.5*13cm,

一朵花需要5條。

如果想要多做幾朵的話,

建議可以製作紙型比較有效率。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5)

STEP4:

剛剛裁下的長條皺紋紙,

對折兩次後接著製作花瓣。

我事先有剪好跟花瓣差不多大小的愛心紙型,

隨意地畫出瘦長型愛心就可以囉!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6)

STEP5:

照著紙型剪下心形花瓣,

一朵花總共需要20瓣。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7)

STEP6:

剪完之後的花瓣,

對媽媽滿滿的愛都在這喔 : )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8)

STEP7:

用手指順著皺紋紙的紋路,

將花瓣拉出一點彎曲的弧度,

要小心力道不可過大,

否則很容易破掉唷。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9)

STEP8:

接下來製作葉片,

剪出4.5*5cm的大小,

一樣對折兩次後,

準備細長葉子的紙型。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10)

STEP9:

照著紙型剪下後,

用刀背在葉子上端畫一下製造捲曲的效果。

剪下後的四片葉子,

可以用於兩朵花。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11)

STEP10:

開始將花瓣交錯於鐵絲,

順著往下將兩片葉子依序用膠帶纏上。

DIY 母親節手作皺紋紙康乃馨 HAO HUO 好貨 (12)

這樣就完成一朵康乃馨囉,

插在小瓶子裡送給媽媽超暖心 😀

——————-

2016 / 5 活動及課程資訊

5/14、15 大溪。三手微市集
5/21 13:00-17:00 紙籐編織木椅 (台北 手創窩)
5/21 13:00-17:00 一起旅行吧護照套 / 皮件自選課 (台北 手創窩)
5/22 14:00-17:00 手染宇宙雲朵零錢包 (台北 菲菲小舍)
課程內容請參考部落格 : http://haohuo.blogspot.tw/
報名表單 : http://goo.gl/forms/aptrBuZ6ka


課程時間總是搭不上嗎?沒關係,填一下表單讓我們知道你們的需求,有適合的開課時間就會立刻通知你噢。
http://ppt.cc/4CU3b

若有問題可至FB私訊詢問 www.facebook.com/haohuo.lab
或來信 [email protected]
謝謝 : )

此篇文章版權屬好貨所有,請勿侵權盜用,如果大家喜歡他們的分享,別忘了到他們的 臉書粉絲團 給他們一些愛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