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 巫婆帽 DIY




過萬聖節的風氣在台灣雖不像北美那樣普遍,但無疑的是小朋友們非常喜歡這個節慶,其實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小朋友跟著大人動手做頂巫婆帽,不需要到外面花大錢買現成的,小朋友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巫婆帽裝飾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製作材料:

剪刀、尺、膠水或膠帶、黑色厚紙板

製作方法:

可以選擇使用厚紙板或是用黑色布料製作,這裡的步驟使用的是厚紙板,但如果你想要連續好幾年都使用這頂巫婆帽,使用布料或毛絨布甚至塑膠布製作,裡面再加上包覆好的鐵絲撐起巫婆帽就 ok 了!

  1. 圓錐狀的部分用黑色的厚紙板剪出一個1/4圓形,兩邊(半徑)各50公分,將兩端黏起來做成圓錐狀。
  2. 圓錐底下用剪刀平均間隔剪六刀,每刀各5公分長。
  3. 另外剪一個直徑35公分的圓形,把做好的圓錐體放在中間畫個圓,接著把中間的圓剪去。
  4. 把圓錐體剪開的地方上膠,將中空的圓形套在圓錐體上黏住固定。
  5. 最後發揮自己的創造力為巫婆帽加上一些裝飾和點綴,就大功告成了!

(photo: elmers)

——————-

更多適合小朋友的萬聖節變裝 & 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