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LUSH 唇部去角質




以前都會在 LUSH 買他家的唇部去角質產品, 後來發現成份很簡單, 自己就可以做, 而且 LUSH 一小瓶要賣大約台幣 500~600 元, 自己做的效果一樣, 成本大概最多就 10 塊吧?

材料:

白糖 (白糖比紅糖好因為顆粒比較細)
橄欖油 OR 蜂蜜 OR 凡士林 (Vaseline) – 其中一個就好!

做法:

1:1 的比例混合白糖和橄欖油, 攪拌均勻

基本上白糖的作用是去角質, 它的顆粒能把死皮磨掉, 橄欖油 OR 蜂蜜 OR 凡士林則有滋潤的功效!
如果想要你的去角質產品有味道的話, 可以放一些便宜的唇蜜或護唇膏, 當然放什麼口味的唇蜜, 妳的去角質產品就會是什麼味道! 記得沒錯的話之前用 LUSH 的是口香糖(bubble gum)口味, 只需要放一些口香糖口味的護唇膏進去就可以了 =)

做好了以後, 直接用手挖一點輕輕抹在嘴唇上, 或是用牙刷沾一點刷到嘴唇上, 但不要太用力, 因為嘴唇是很脆弱的! 如果你的嘴唇狀況不太好, 可以在塗抹後等個 5 分鐘再洗掉。一次做了太多沒關係, 放在密封的瓶子裡下次還可以再用。

用完嘴唇會很柔很滑! 不要忘記最後要擦上護唇膏保濕喔!

另外, 也可以用這個做身體的去角質, 可以用紅糖代替白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