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 賀卡做蠟燭燈罩




每一年是不是都收到很多賀卡,但在讀過卡片,節慶過後,卡片就放在櫃子裡生灰塵呢?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廢物利用賀卡 (雖然賀卡不能算是廢物) 的好方法!

[註] 這兩天在整理電腦檔案的時候,才猛然發現這組好多個月前拍的 DIY 教學照片!請原諒這些品質不優的照片,那時候還在努力增進拍照技術 (笑)。

卡片廢物利用做蠟燭燈罩所需材料:

  • 賀卡 (兩張大小相當的卡片可做出一個蠟燭燈罩)
  • 剪刀
  • 打孔機
  • 繩子 (也可用毛線或絲帶)
  • 蠟燭
  • 玻璃杯

賀卡廢物利用做蠟燭燈罩製作步驟:

1. 先將兩張賀卡重疊,如果大小不同可以稍微用剪刀裁剪成一樣大

2. 將賀卡合起,在賀卡打開的那一邊用打孔機打出一排的洞,千萬不要離卡片邊緣太靠近,每個洞之間也要留一些距離 (我們的距離是 1.5 – 2 cm)

3. 將打好洞的卡片打開,兩張賀卡共會有 4 排的洞,兩張賀卡如下圖組合在一起

4. 用繩子交互穿於洞內固定,這要做兩次,看自己喜歡字在外面或是卡片的圖案在外面都可以

5. 最後把 IKEA tealight 蠟燭放進玻璃杯裡點燃再套上賀卡燈罩,就完成啦!

其實將賀卡做成蠟燭燈罩後,並不破壞卡片本身,反而是親朋好友祝福的話語和暖暖的心意都可以被展示出來,而不是放在抽屜裡永不見天日了!

不要忘記這些蠟燭用完後還可以將 蠟燭殼更進一步的廢物利用做成照片夾 喔!

7 thoughts on “[廢物利用] 賀卡做蠟燭燈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