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 DIY 紙做南瓜造型裝飾




上個月人在北美,因為萬聖節近了,許多店面都在販售各式各樣的萬聖節商品!我們看上了一個木製的南瓜,大概有一個臉的大小,但是價格不便宜,而且要帶回來又太佔行李空間,所以心裡暗暗記了一筆準備回來自己動手做!我們用的材料是較易取得的卡紙,也因為我們想要把南瓜放在書桌上做裝飾,尺寸也縮小到只有一個拳頭大,如果你想要把南瓜放在家門口或是其他地方,也可以做大一點喔!那就一起來看看要怎麼自己動手做南瓜裝飾吧!

✂ 萬聖節紙做南瓜裝飾所需材料:

  • 卡紙 (橘色&綠色)
  • 剪刀 or 刀片
  • 雙面膠 or 熱熔膠 or 膠水
  • 尺 (可不需要)

先將橘色色紙裁切成長條狀,我們這裡剪的是 10.5cm x 1.5cm,之後也有做 10.5cm x 2cm 的 (後面有圖,我們覺得這個尺寸比較可愛),如果你想要大一點的南瓜就裁切長寬都多一些的紙條,如果想要成品每個紙條間的縫隙更小一點,就剪得更寬一些,依自己想要的尺寸剪囉!

讓每個紙條捲起來,我們用的方法 (如上圖) 是將紙條靠在桌緣處,一手壓住紙條一手將紙從下方快速抽出,這樣紙就會被捲起來了!你也可以把紙條捲在圓柱型的物體上,或是用尺壓住紙,然後快速抽起。完成就像下圖一樣,這個步驟很重要喔!

接下來剪一個橘色的圓形做南瓜的底,我們的圓直徑是 4cm。

如圖將紙條貼在圓圈四周,我們用的是捲筒自動雙面膠,拉出來就是一片片的雙面膠,省去裁切雙面膠的時間,另外我們也推薦使用這款 好黏便利貼雙面膠帶,當然用一般的雙面膠也可以,建議事先剪好 16 個小塊。如果你動作很迅速也可以使用熱熔膠,這個 DIY 比較不建議用普通膠水,因為膠水要時間代乾,會等比較久。

建議貼好一個紙條後,接下來貼正對面的紙條,這樣每個紙條間的距離才抓得準。

繼續貼下一對。

貼完 8 個紙條後變成這樣。

剪一個綠色的圓型做南瓜的頂部,我們用的是波浪狀的剪刀,讓它看起來有長葉子的效果!

依照剛才黏貼南瓜底部的方式,一樣用雙面膠將紙條固定在綠色圓圈下方。

記得也是正對面的先貼喔!

南瓜的身體完成了!

如果想要給南瓜一個蒂,先剪一小條綠色卡紙。

將小紙條捲起,想要粗一點就捲鬆一點。

用雙面膠固定。

把做好的蒂用膠水黏在南瓜頂端。

我們後來又做了一個 10.5cm x 2cm 的南瓜,覺得這個尺寸看起來更好看!

兩個完成品放在一起,前面是 10.5cm x 2cm,後面是 10.5cm x 1.5cm,給大家參考!希望你們喜歡我們分享的 DIY,不要忘記給個讚 + 留個言鼓勵鼓勵我們喔!謝謝觀賞 =)

 

8 thoughts on “[萬聖節] DIY 紙做南瓜造型裝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