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 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 蝶戀自由做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很榮幸邀請到手作同好 蝶戀自由做 和大家分享端午節的肉粽造型零錢包 DIY 教學!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1)

端午節要到了… 如果無法洗刷刷包肉粽的朋友,也可以花一點點的時間,來做個小小肉粽零錢包唷~今天要來做的是湖南肉粽零錢包,為什麼是湖南肉粽零錢包呢? 因為做起來是長型的零錢包,可以裝的比較多!

✄ 準備的材料有: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11)

也可以用布帶來做,就拿手邊現有的材料就可以了!然後就可以開始包肉粽了… 喔不!是可以開始做肉粽零錢包了!

1. 先用珠針固定住,然後在開始縮縫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2)

2. 縫到最後時別忘了要預留10公分的長度,來做收尾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3)

3. 接下來縫另一邊的拉鏈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4)

4. 然後把多餘的緞帶剪掉,就可以了唷!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5)

5. 在轉角的地方別忘了等一個人唷……喔不!是在轉角地方的拉鏈要先捉出角度,縫出來才會漂亮唷!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6)

6. 這就是全部拉鏈縫好後的樣子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7)

7. 把拉鏈全部拉起來,就完成一個湖南肉粽零錢包囉!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1)

卡哇咦吧…..把錢放進去,希望每項投資都能包粽啊 XDDDDD 如果不想要做成長型的肉粽,只要把剛開的長度弄長一點的話就會變成小一點的肉粽包了,這是我改成 8 分分的長度 (下圖)…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8)

做起來就變成這樣子的肉粽零錢包~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9)

大家一起來做吧….希望大家都能包中!如果不想放零錢的話,也可以加點棉花滴點精油,就可以變成身為小香包囉!

貼心小叮嚀~~緞帶邊在縫時不要貼拉鏈太近,要留一點空間,不然拉起來會卡卡的唷!

DIY 端午節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10)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很榮幸邀請到手作同好 蝶戀自由做 和大家分享端午節的肉粽造型零錢包 DIY 教學,文章版權屬蝶戀自由做所有,請勿侵權盜用,如果大家喜歡她的作品,也歡迎到她的 臉書粉絲團 給她一點愛唷!

✿ 蝶戀自由做 ✿

沒有很漂亮的拍照
沒有很華麗的做法
但這就是努力實現
我的自由手作

https://www.facebook.com/lillianzone

2 thoughts on “[端午節] 手工肉粽造型零錢包教學 | 蝶戀自由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