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 DIY 小黑板造型卡片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很開心邀請到手作同好 Chuan Handmade 和大家分享教師節卡片的教學!可以站立的可愛小黑板造型卡片好特別,看了我們也想動手做做看!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1)

教師節,寫個卡片給有時浮現在腦海的老師吧!

準備工具

  • 美術卡紙 因為希望卡片能挺挺地站著,所以選擇微微厚些(大概比粉彩紙再厚一點)的美術紙、牛皮紙等等
  • 美工刀 推薦30度刀尖的美工刀
  • 彩色鉛筆 淺色色鉛筆能在深色卡紙上表現類似粉筆的效果
  • 丸斬 打洞用,也可以到五金行買錐子代替
  • 細繩 棉繩、麻繩、細緞帶都OK
  • 裝飾物 現在文具店都有賣很多裝飾貼紙,也可以用紙膠帶做串三角旗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2)

step 1. 製作黑板架主體

使用的是厚磅牛皮紙,先裁出基本的對折卡片形狀,再將底部站立處切出足部。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3)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4)

step 2. 穿洞綁線

利用丸斬或是錐子在卡片前後的四隻腳穿洞,用繩子前後繫好,就很像真實小黑板上的安全繩了!

這步驟算是加分題吧,沒有做的話也沒有大影響,但是做了,細節精緻度會多很多喔!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5)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6)

step 3. 黑板製作&寫字

裁割出大小適宜的方形(也可以試試切成愛心、星星或其他造型!),用彩色鉛筆寫上祝福的話,黏到剛剛做好的黑板上。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7)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8)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9)

step 4. 裝飾time—三角旗製作

三角旗是滿容易上手的小裝飾,首先在一條線上整齊地貼上一小段、一小段的紙膠帶,然後將紙膠帶對折對黏,修剪成三角形就好了!步驟簡單,成就滿點!!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10)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11)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12)

step 5. 裝飾完成

可以站在桌上的卡片,超神氣的啊!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13)

DIY 教師節小黑板造型手工卡片教學

Chuan Handmade

部落格:http://chuanhandmade.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uanhandmade

此篇文章版權屬 Chuan Handmade 所有,請勿侵權盜用,如果大家喜歡她的分享,別忘了到她的 部落格 & 臉書粉絲團 給她一些愛喲!

3 thoughts on “[教師節] DIY 小黑板造型卡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