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類創意] 繽紛立體紙做雨天吊飾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14)

最近手邊多了一台讓喜歡紙類手作的我們異常興奮的機器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這個繽紛的紙做立體吊飾是我們第一次嘗試使用他就做出來的簡單作品,算是個 test run,當然手作拼貼切割機可以做出比這個要繁複太多的造型,但覺得成品很可愛 (又自己說),所以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 準備材料: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 鎳子 (切割機附的)
  • 切割墊 (切割機附的)
  • 紙 – 我們用的是粉彩紙
  • 口紅膠 / 熱熔膠
  • 棉線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開箱

這個紙做吊飾沒有機器也可以完成,但是自己手剪會花費非常長的時間 (相信我們因為我們有剪過),而且很殘酷的是… 無論再細心,手剪的絕對不會跟機器裁切出來的一樣漂亮 >///<

DIY GCC iCraft Sure Cuts a Lot 手作拼貼切割機

除了上面列出的材料和工具,另外還會需要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附的 Sure Cuts A Lot 軟體,這邊示範的都是內建就有的圖案,不需要自行繪圖,只要將圖案抓出來就可以馬上切割,希望能讓大家看到,其實不一定要會使用很困難的繪圖軟體,軟體本身內建的圖案就可以做出很多變化囉!當然,高手們可以設計自己喜歡的圖案做切割,以後如果我們有設計版型也會來跟大家分享的!

GCC iCraft Sure Cuts a Lot 手作拼貼切割機繪圖軟體

先切割的是雲朵的圖案,找到內建的雲朵圖案以後可以自由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大小,也可以左右翻轉跟變換角度!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1)

檔案準備好就可以把紙張鋪在切割墊上送到機器中做切割,切割墊本身有黏性,可以讓紙張在切割的時候不會移動,切割出來的圖案才完美。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3)

然後就可以放著不理他,依圖案的複雜度切割的時間長短不同,雲朵的圖案非常簡單所以切割超級快速,轉頭喝個水就完成了!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5)

從切割墊上小心撕下切割好的雲朵備用,緊接著準備雨滴的圖檔,我們 copy & paste 了水滴圖案很多次,想說一次切割出所有需要的的雨滴,這樣比較省時間跟紙張。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8)

一樣撕下切割好的雨滴 (可以使用鑷子但我們的圖案很大不太需要),這個時候突然驚覺同個顏色的雨滴太多了,我們明明就是要做多色雨滴的啊啊啊~一開始沒有想到可以鋪不同顏色的紙張上去,大家不要重蹈我們的覆轍呀!!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1)

第二次切割就學聰明了,直接鋪上兩~三種不同顏色的紙張一起印 (不重疊),下圖就是我們切割好的所有雲朵跟雨滴。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2)

因為要做立體狀,我們用三張雲朵紙張組合成一片雲,先將三張雲朵圖案都對摺,可以使用 bone folder 做輔助。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6)

三張雲朵組合在一起就會像下圖。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7)

雨滴的部份我們用四張雨滴圖案做成一枚立體的雨滴,一樣將每個紙張對摺。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3)

組合在一起會像下圖。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4)

都摺好了以後就可以稍微做一下大概的排列。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5)

一旦滿意了就可以將雨滴跟雲朵用口紅膠分別黏貼固定。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7)

先將兩枚背對背黏貼,然後貼上第三枚。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8)

在貼上第四枚雨滴前先取一條棉線放置在中間,可用熱熔膠加強固定。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9)

如下圖,繼續黏貼想要的雨滴和雲朵數量。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10)

我們廢物利用了做刺繡的圓盤圈來做吊掛,大家可以用自己手邊有的物品代替,不一定要是圓形,也可以做成一直線,像是取樹枝或是木棒都很適合!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6)

將棉線最上端固定於圈圈上。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11)

全部固定好吊飾就完成了!雖然是雨滴的圖案但也許是因為顏色的關係,掛在書房裡面,每次看到都會覺得心情很好呢!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12)

常常覺得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素材,容易取得之外,加以組合後總是可以給人很多驚喜,再加上 iCraft 的幫忙真的是事半功倍,大大縮短了手作的時間,讓我們可以留下更多的時間去享受我們做出來的作品,當然也有更多時間去做其他的手作啦 (笑)!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13)

最後,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iCraft 的資訊,這邊提供產品的相關連結給大家參考!

► 產品連結:
http://www.gccworld.com/goods.php?act=view&no=47
► 產品應用連結:
http://www.gccworld.com/showcase.php?cid=30

DIY GCC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紙做立體下雨天吊飾 (15)

特別謝謝 GCC 出借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給我們玩 (抱)!我們沒有收受金錢、也沒有義務分享或是說產品的好話,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更多元的免費手作教學給大家!

4 thoughts on “[紙類創意] 繽紛立體紙做雨天吊飾 | iCraft 手作拼貼切割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