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DIY 手作信封&聖誕樹串旗卡片 | CHUAN HANDMADE




歡樂的 12 月,手作好捧友 Chuan Handmade 要跟大家分享這個應景賀卡教學!一卡多用的設計既實用又可愛!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1)

天氣終於涼了起來,開始有冬天的氣氛了。
信封卡片是以信封為卡片主體,既是信封,又是卡片,裡面還有小樹串旗驚喜!

準備工具:

  • 美術紙  準備幾種不同顏色的紙張,做為信封主體和聖誕樹
  • 包裝紙  或是包裝紙厚度的色紙,預備當作信封內襯,不宜厚,否則會起皺折
  • 美工刀  推薦30度刀尖的美工刀
  • 噴膠  對裱信封與內襯時使用,也可以用口紅膠代替
  • 細線  繡線、縫紉線、工藝用線都可以
  • 紙膠帶  裝飾聖誕樹用,也可以選擇其他裝飾物
  • 尺  透明的尺方便對齊,金屬鑲邊則有利切割
  • 雙面膠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2)

step 1. 裁切信封紙型
首先要畫刀模草圖,包含信封和信封內襯。
這次準備了下載檔案,大家可以直接印在卡紙上,就可以跳過畫草圖的步驟,直接動刀啦!
(方形信封刀模下載:https://www.dropbox.com/s/j61z25gmrs3paf3/chuanhandmade_envelope_1.jpg?dl=0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3)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4)

step 2. 黏貼組合信封
我準備了有圖案的包裝紙作為內裡,希望當信封被打開時,這個小細節能讓人感到精緻且喜歡。
如果內襯紙太厚(和美術紙一樣厚就是太厚),紙張折疊時,因為彎曲弧度不同,會出現尷尬的凹痕,一定要注意!
因為噴膠黏貼紙張不會起皺,且能大範圍均勻的上膠,因此選擇噴膠黏貼內襯和信封。
使用前一定要先墊報紙,不然整個地板、桌面都會變得黏搭搭的!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5)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6)

確認黏貼平整無誤後,再以劃線筆或沒水的原子筆壓出折線,以相片膠或口紅膠黏貼,信封就完成了!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7)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8)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9)

step 3. 黏細線
將細線的尾端打一個大屁股結,再用紙膠帶固定在信封內。
大大的結可以讓細線不易逃脫紙膠帶的控制!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10)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11)

step 4. 串小樹
串小樹前要先割出一群小樹,也可以花點錢買造型打洞機代勞。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12)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13)

以雙面膠把它們兩兩一對固定在線上。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14)

step 5. 完成
小樹串,超可愛!
可以在小樹身上寫好多好多好多祝福的話喔!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15)

DIY 聖誕節可愛聖誕樹串旗卡片手作信封 CHUAN HANDMADE (16)

Chuan Handmade

部落格:http://chuanhandmade.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uanhandmade

此篇文章版權屬 Chuan Handmade 所有,請勿侵權盜用,如果大家喜歡她的作品,她平常也分享許多質感手作,歡迎到她的 部落格 & 臉書粉絲團 坐坐喲!

 

One thought on “[聖誕節] DIY 手作信封&聖誕樹串旗卡片 | CHUAN HANDMAD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