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DIY 果葉系禮物包裝 | Chuan Handmade




邀請大家跟著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的手作好捧友 Chuan Handmade 一起替精心挑選的耶誕禮物穿上一身美麗的衣服!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

乾燥花近年再度走上居家佈置的潮流前端,今年冬天,就用乾燥花材為禮物增添氣氛吧!

準備工具

  • 花材  真的乾燥尤加利葉和假的小紅果實
  • 剪刀  剪花材的剪刀,刀刃要夠厚、夠有力
  • 壓克力顏料  點綴花材用,特性是乾掉後不怕水氣、不易掉色
  • 水彩筆  小刷子、廢毛筆都行,筆尖分岔也無所謂,但建議選塑膠毛,較有彈性!
  • 包裝紙  為了不搶走花材的風采,單色或圖案簡單點的好
  • 雙面膠  包裝禮物用
  • 緞帶  無論細版、寬版,緞面或者是棉麻,搭配起來都會有不同的感覺喔!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2)

step 1. 點綴花材
選用了銀色壓克力顏料,希望讓花材帶有聖誕節的璀璨氛圍,卻又細緻優雅。
也可以試試白色或是金色顏料,營造白色耶誕或是華麗閃耀感!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3)

壓克力顏料加點水調和,但是不要加太多,如果顏料太稀,附著度和顯色度都會變差。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4)

以彈指或輕拍筆桿的方式,使顏料自然的潑濺在花材上。
特別提醒:務必先墊好大範圍的報紙,顏料的跳躍是不長眼睛的!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5)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6)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7)

step 2. 包裝
等待顏料乾時,建議先去洗筆、洗碟子,因為壓克力顏料完全乾固後類似塑料膜,用水是無法清理的。
清洗完畫具後,就可以開始包裝禮物囉!以最基本的方式包裝即可。
小秘訣是,我會先把包裝紙的一端黏貼在盒子上,這樣包裝紙不易跑位,可以事半功倍!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8)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9)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0)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1)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2)

step 3. 裝飾
平淡的包裝要開始華麗大變身了!
首先以緞帶由禮物正面(無接縫面)繞到背面,在背面左右交叉後,再轉回正面。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3)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4)

簡單地打個單結,讓緞帶不會散開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5)

在單結正上方擺上花材,先不用管花材的錯落佈局,迅速地打個蝴蝶結將大夥固定好!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6)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7)

確定植物們都被牢牢綁住後,再來整理他們的位置,該彎的彎、該出來的出來,再修剪多餘的部分。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8)

完成
不僅送禮迷人,也可以多做幾個擺在家裡當裝飾喔!

DIY 聖誕節果葉系禮物包裝教學 Chuan Handmade (19)

Chuan Handmade

部落格:http://chuanhandmade.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uanhandmade

此篇文章版權屬 Chuan Handmade 所有,請勿侵權盜用,如果大家喜歡她的作品,她平常也分享許多質感手作,歡迎到她的 部落格 & 臉書粉絲團 坐坐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