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雜貨] DIY 手工編織網袋 | HAO HUO 好貨




這個月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的手作好捧友 Hao Huo 好貨 帶來的是實用的手工編織網袋教學!讓我們也迫不及待想做幾個來掛小盆栽啦!另外文末還有 Hao Huo 想跟大家說的話,記得看到最後喔!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9)

這個月要來DIY的作品用途超級廣的,
除了各式各樣的玻璃瓶之外,
也能放下綠色盆栽佈置家裡喔。
若是增加繩子數目、將網眼變小還能做成裝蔬果的袋子呢,
先來小試身手一下吧!

▲手工編織網袋▲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1)

準備工具:
★ 玻璃瓶 ★ 麻繩、毛線、或舊T恤(裁成條狀)
★ 剪刀 ★ 紙膠帶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2)

STEP1:
首先要決定麻繩的長度,
我通常都留4~5倍的瓶身高,
這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跟需求決定。
因為示範的玻璃瓶較大,所以選擇麻繩可以耐重,
若是小玻璃瓶的話,用顏色鮮豔的毛線也很可愛噢。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3)

STEP2:
上一步驟量好一條長度之後,
就依序剪下8條一樣長的麻繩。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4)

STEP3:
8條齊頭打一個結做為底部,
待會是由底部開始往提把部份編。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5)

STEP4:
各自2條打一個結,
打結的點約是能將瓶底包住的地方,
8條打完共有4個結。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6)

STEP5:
接著要繼續往下編,
如果將8條線由左至右編號的話,
會是2與3、4與5、6與7打結。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7)

STEP6:
最後的8會與1打結,
其實此時已經可以看出有網袋的雛形。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8)

STEP7:
用相同的步驟繼續編織,
編織到高過瓶身即可,
結與結之間的距離會依據
玻璃瓶的長寬及大小而需要調整。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9)

STEP8:
接下來進行把手的部份。
在希望製作把手收尾的地方用紙膠帶稍微纏住,
除了做記號之外也防止麻繩散開。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10)

STEP9:
隨意分成三份,
因為8條無法平均分配,
這裡分作3、2、3。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11)

STEP10:
來編個麻花辮吧!
編至希望的長度即可。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12)

STEP11:
如果只要掛在牆上可以不需太長,
若有手提的需要則可以留方便拿取的長度。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13)

STEP12:
將麻花辮的部份對折,
於剛剛紙膠帶作記號的地方打結。
我希望牢一些,
所以這邊我打了兩次結,
剩餘的麻繩留個適當的長度當作流蘇吧!
其他剪掉、修平就大工告成囉。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14)

除了大玻璃瓶外,
我還試了碗狀的容器,
做起來感覺也超棒的唷!
因為手邊沒有適合的盆栽可以應用,
所以放了一些乾燥花材及雜貨,
趕快把家裡不用的瓶罐拿來試一試吧!

DIY 手工編織網袋 吊掛盆栽教學 好貨 HAO HUO (15)

2016 / 1、2 課程資訊
今年是一個收獲滿滿的一年,感謝老朋友的支持和新朋友的加入,之前有提到除了新的計劃以及想調整工作的腳步,所以我們1、2月的課排得很少,也都以舊課程為主,這也代表著除了特定一兩種課程外,之後就不會再開舊課程囉,因為我們也想做新東西呀 😛 話不多說,快選可以上課的日期來相見歡吧。

▲ SH。E 趣生活(台北。中山)
1/17 (日) 13:30-16:30【手染宇宙皮革筆記本】
1/31 (日) 09:00-13:00【Chili的皮革課 / Justin的木作課】
2/21 (日) 09:00-13:00【Chili的皮革課 / Justin的木作課】
★Chili的皮革課有以下可選 :
三角筆袋 / 護照套 / 零錢包+鑰匙圈 / 證件套 / 小捲包 / 鑰匙包 / 彈簧口金小手袋 / 短夾
★Justin的木作課有以下可選 :
木湯匙 / 叉子 / 奶油刮刀 / 木筷

▲ 金礦山托特包 團體約課(桃園。工作室)
1/16 (六) 10:00-19:00【金礦山托特包】
此課程為同學相約上課(本來不打算再開班囉),歡迎有興趣上課的朋友一同參與,上課地點會是在我們桃園的工作室(桃園高鐵/青埔棒球場附近),可提供高鐵與工作室間的免費接送,有其它問題可再私訊給我們噢。
想要上其他舊課程也可以來信詢問。

3月課程預告
▲ Iza 手作坊(台北。新店)
3/6 (日) 13:00-17:00【紙藤編織木椅】
報名前可以先至Blog了解課程詳細內容,確定報名後請填寫表單。
部落格 : http://haohuo.blogspot.tw/
報名表單 : http://goo.gl/forms/lkr89oxlsE
課程時間總是搭不上嗎?沒關係,填一下表單讓我們知道你們的需求,
有適合的開課時間就會立刻通知你噢。
http://ppt.cc/4CU3b

若有問題可至FB私訊詢問 www.facebook.com/haohuo.lab
或來信 [email protected]
謝謝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