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 MIDORI 玩色紙立體領結摺紙手作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立體領結摺紙手作 (5)

自從拿到了 Midori 的 Origami 教學小書 以後,除了上次分享過的 紙做小花束,書裡最讓我們躍躍欲試的另外一個 DIY 就是可愛立體領結摺紙!趁著父親節快到了,就趕快把領結做出來送給爸爸吧!

之前有介紹過 Origami 玩色紙教學書 了,但還是跳針說一下怕有人 miss 掉那次的分享,玩色紙教學書是一本色紙運用的工具書,包括食物包裝、餐桌擺設、禮品包裝等可愛又簡單的小創意,雖然教學都是日文的,但是圖解很清楚跟著操作都沒有問題。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5)

書裡還附有 5 個花色共 10 張的色紙,這次我們使用的也都是書裡附的色紙,做一個領結會需要一張半的色紙。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6)

先取一張色紙,將他揉成一團變得皺皺的。書裡附的色紙跟之前使用過的 Midori 玩色紙 一樣,表面都有做過特殊處理,比起市面上的色紙多了一點光滑的表層,紙質也比較堅固,就算揉起壓皺也都不容易破掉不用擔心喔!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7)

將揉得皺皺的色紙攤開,對摺摺出中線後再攤開。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8)

下面圖片的步驟順序為由左到右、由上至下:

  1. 其中一邊往中線折起。
  2. 重複於另外一邊。
  3. 在中間位置上一點雙面膠。
  4. 一邊如圖往中間摺起。
  5. 重複另外一邊,會成一個正方形。
  6. 上下兩邊各一前一後折起。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上面步驟完成後會像下圖這樣,變成一個手風琴或是鋸齒狀。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9)

取另外一枚色紙裁切成一半變成長方形。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10)

一樣揉起變皺皺的以後攤開。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12)

上下兩邊分別往中間摺起。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13)

再折起一次,變成長條狀。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手作立體領結摺紙 (14)

將長條狀綁在剛剛的手風琴狀色紙上。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立體領結摺紙手作 (1)

綁緊以後將多餘的色紙剪掉。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立體領結摺紙手作 (3)

然後將蝴蝶結兩邊稍微整理分散開,就會有領結的形狀出現囉!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立體領結摺紙手作 (4)

可以在領結後面加上別針,就可以固定於領口,變成爸爸時尚又活潑的領結啦~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立體領結摺紙手作 (6)

書裡也有領結的不同運用可以參考,像是做成蝴蝶結項鍊、衣服裝飾、甚至禮物包裝都很可愛!以上,希望大家喜歡這個分享~

MIDORI 玩色紙教學書

Midori 商品相關連結:

► 博客來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
► UniOne 線上購買:http://www.uni1.com.tw/
► MIDORI 手作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doriChottoPCM

MIDORI Origami 父親節玩色紙立體領結摺紙手作 (5)

這篇文章中的材料由 Midori 提供,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我們可以持續提供免費的手作教學給大家!

3 thoughts on “[父親節] MIDORI 玩色紙立體領結摺紙手作”

  1. 今年的父親節,我不在家,在外地休養,但是我打算做一張父親節卡片,寄回家裡給我爸爸,感謝他ㄧ直保護著我們的家⋯ 爸爸,您辛苦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