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 毛氈不織布手作粽子造型香包針插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並未授權給其他網站使用,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裝飾針插作法

嘿!這是今年端午節的手作分享第二發!邀請大家一起來做這個毛氈不織布的粽子 造型針插,也可以加點檀香粉變成 香包,或者是放進重物做成粽子造型的 紙鎮 喲!大家可以自行做變化,小巧的粽子造型很應景而且實用,放在桌上也非常可愛!

✄ 準備材料:

    • 毛氈不織布
    • 針線
    • 剪刀
    • 棉花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裝飾針插教學 (2)

選自己喜歡的毛氈不織布顏色,裁剪到喜歡的尺寸,我們想要做稍微長型的粽子,所以剪出長方形,尺寸大約是 8cmx6cm。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裝飾針插教學 (3)

將毛氈不織布對摺,取針線 (可以選擇和不織布接近的顏色或是對比的顏色) 在其中一邊的對摺處開始做縫合的動作,可以使用一般的平針縫,我們使用的是毛毯邊鎖縫針,覺得用一個對比的顏色這樣縫出來很可愛 (冒心心),如果需要學毯邊鎖縫針的基本手縫針法,我們有準備詳細的教學文章在這邊:

► [手作基礎] 毛毯邊鎖縫針教學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紙鎮做法 (1)

一邊縫完以後,繼續縫合相連的一邊,就會像下圖,將多餘的線剪掉打結固定。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紙鎮做法 (2)

塞進棉花,盡量塞密實一點,如果想要做成香包,可以在用棉花中添加一些檀香粉或是其他香料,如果想要做成紙鎮的話,可以放進綠豆、紅豆、等等比較重的內容物代替棉花。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裝飾針插教學

接著將塞了棉花的不織布旋轉 90 度,向下圖一樣將開口摺起,這樣就會有一個立體粽子的形狀出來。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裝飾針插教學 (4)

再取針線將這個開口做縫合。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裝飾針插教學 (5)

粽子造型的針插/香包/紙鎮就完成惹!!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裝飾針插教學 (6)

就算沒有針插的需求,在端午節前做幾個毛氈不織布粽子裝飾也很療癒,擺在書桌上很應景而且看到心情就很好,另外也可以加個 流蘇 做成端午節的吊飾!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裝飾針插教學 (7)

如果你有動手做這個 DIY,歡迎到 我們的臉書專頁 跟我們分享,我們非常希望可以看看大家的作品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DIY 端午節手作毛氈不織布粽子手工裝飾針插教學

✿ 延伸閱讀  

[端午節] 三色摺紙粽子吊飾

[手作基礎] 毛毯邊鎖縫針教學

[家居雜貨] DIY 毛氈不織布編織杯墊 

[手作基礎] STEP BY STEP 流蘇做法教學

[端午節] 迷你粽子摺紙親子手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