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禮] DIY Diaper Cake 尿布蛋糕做法教學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15)

隨著年紀增長 (嘆),身邊朋友們的小嬰兒也陸陸續續蹦出來了!開始要煩惱好友生小孩後要送什麼樣的禮物,詢問了很多前輩,很多人都說送衣服、用品之類容易有不合用、不喜歡樣式、或是重覆收到一樣東西的問題,所以送尿布最實用!但是,單送一袋尿布似乎又感覺誠意不夠,我們想到以前在國外看到很多 baby shower 都是送可愛的尿布蛋糕 (diaper cake),就敲定試著動手做一個啦!話不多說,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做法,比想像中簡單很多喔!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1)

✄ 準備材料:

  • 尿布 – 是一定要的 (攤手)
  • 蛋糕底座 – 使用的是烘培店買到的 10 吋底座
  • 棉線
  • 尺寸不同的圓型容器 2 個 – 輔助用
  • 捲筒餐巾紙圓軸
  • 裝飾緞帶
  • 裝飾品/禮物 – 我們用的是奶瓶
  • 玻璃紙 – 包裝防塵用
  • 熱熔膠
  • 剪刀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4)

開始製作前有幾個 注意事項,容我們先跟大家碎碎念一下…

  1. 在開始製作前可以先跟爸爸或媽媽 確認寶寶的性別,通常寶寶的性別在出生前就會知道了,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製作尿布蛋糕,緞帶還有裝飾的顏色可以依照寶寶的性別做更動。
  2. 市面上的 尿布廠牌 也很多,通常爸爸媽媽也都會在寶寶出生前就有做準備,所以方便的話就詢問一下朋友想要給嬰兒使用的尿布品牌,我們詢問過後,朋友當初準備使用的是幫寶適的特級棉柔系列 (非置入性行銷),上面有可愛的圖案,剛好給尿布蛋糕多一些點綴。
  3. 同樣也建議先考量送禮的時間並 確認尿布尺寸,有些新手爸爸媽媽在寶寶出生前就開始會收到一袋又一袋的尿布,像是我們的朋友手邊就已經有太多 newborn (新生兒) 和 S 尺寸的尿布,詢問過後決定使用 M 的紙尿布來做蛋糕,不過要注意 尿布有受潮的風險,尤其是台灣比較潮濕,不建議使用尺寸太大的紙尿布來製作,不然可能寶寶還沒長到那個塊頭,尿布就已經受潮囉!
  4. 因為尿布是要給寶寶使用的,要 注意衛生,製作前記得先洗手!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7)

首先做蛋糕的底層,取一個淺的圓形容器,使用淺的容器方便等一下綁棉線做固定,我們用的是朋友婚禮的喜餅蓋子,大家可以找家裡合適尺寸的容器使用,將尿布從袋子裡取出,不需要攤開,直接如下圖一個一個排列成圓圈,尿布對折處朝外會看起來比較乾淨。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8)

我們做的是兩層的尿布蛋糕,底部比較大的一層共使用了  24 片尿布,大家可以自行決定想要的蛋糕層數和大小。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9)

用乾淨的棉線將一整圈的尿布綁起來,不需要太緊,有些人會使用橡皮筋來綁尿布,但是我們擔心嬰兒會過敏 (而且橡皮筋有不太好聞的味道),所以會建議大家改用棉線代替。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2)

第二層的做法跟第一層一樣,但是比較小,我們共使用了 16 片紙尿布。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3)

一樣用棉線綁起來固定。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6)

接下來就可以準備組裝蛋糕了,先將捲軸裁切成需要的高度,我們使用的是廢物利用的烤盤紙中間的捲軸。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10)

將捲軸用熱熔膠固定在蛋糕底座中心,如果想要的話也可以先在底座舖一張蛋糕蕾絲紙。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11)

將比較大的底層尿布穿過捲軸放置在蛋糕底座上,如果尿布亂掉就稍微整理一下。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13)

然後再放上層的尿布,就會像上圖一樣,因為我們等一下要放奶瓶在最上面,所以注意捲軸不要凸出來,奶瓶才能穩穩的坐在中間。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14)

將緞帶繞在尿布外圍用熱熔膠或雙面膠固定,一方面可以擋住棉線,另外也給蛋糕做裝飾。如果新生兒是女孩,可以換成粉紅色的緞帶!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15)

我們用了素色的粗緞帶,上面再疊上有圖案的細緞帶,最後加上一個蝴蝶結。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5)

然後放上奶瓶做裝飾,搭配緞帶的藍色,奶瓶對新手爸爸媽媽來說也是實用的禮物,但是大家也可以用其他禮物代替,像是寶寶的衣服、玩偶、乳液、等等都可以。我們做得算是滿樸素的陽春版,看過很多裝飾繽紛熱鬧的尿布蛋糕,大家可以依照朋友的喜好,發揮創意做出獨一無二的尿布蛋糕,給小嬰兒最大的祝福!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17)

最後用玻璃紙包起來,方便運送也避免沾上灰塵。包了玻璃紙在陽光下拍起來很反光有點醜,但是實品真的滿可愛的啦 (又自己說)!拿去送人的路上有超多人用好奇、羨慕、跟驚喜的眼神看著我們哈哈!

DIY Diaper Cake 手作尿布蛋糕彌月禮 探新生兒孕婦禮物 (16)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並未授權給其他網站使用,所有照片與所有文字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

✿ 延伸閱讀 ✿

[卡片] 小公主風 BABY 生日卡 (免費檔案下載) 

[紙膠帶] DIY 平面信封變身可愛禮物袋

[手作婚禮] 康乃馨淺盆插花

[卡片] 會開花的立體摺紙邀請卡

[送妳一份禮] DIY 康乃馨手工蠟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