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廢物利用紙捲軸做裝飾聖誕樹 | 親子手作




DIY 聖誕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環保親子手作裝飾聖誕樹

這幾天在整理堆積如山的手作材料,發現屯了特別多的包裝紙、紙盒、還有用完的衛生紙捲軸,想說就拿他們來廢物利用一番吧!然後立馬停止了整理 (喂~),用這些素材種了一森林的聖誕樹!

✄ 準備材料:

  • 衛生紙中心紙捲軸
  • 彩色卡紙
  • 剪刀
  • 美工刀
  • 馬克筆 (可不需要)
  • 紙膠帶 (可不需要)

DIY 廢物利用聖誕節環保親子手作卡紙裝飾聖誕樹 (1)

平常我們如果有注意到身邊漂亮圖案的包裝紙或包裝盒,或是手作有用剩的圖畫紙,都會保留下來,在做像這樣能夠廢物利用的手作時,他們就會派上用場了!

DIY 廢物利用聖誕節環保親子手作卡紙裝飾聖誕樹 (2)

另外還有衛生紙或是保鮮膜的紙捲軸也習慣保留下來,因為他們真的有很多異想不到的用處!我們之前有分享過幾種用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 [情人節] 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愛心印章
► [彌月禮] DIAPER CAKE 尿布蛋糕做法教學

DIY 廢物利用聖誕節環保親子手作卡紙裝飾聖誕樹 (3)

隨興的剪出想要的聖誕樹形狀,可以像我們一樣使用有圖案的紙張,或是自己用顏料裝飾白色的紙張,覺得太素也可以用馬克筆手繪圖案在卡紙上,當然也可以用紙膠帶做裝飾,如果是帶小朋友做就讓他們盡情的發揮吧!

DIY 廢物利用聖誕節環保親子手作卡紙裝飾聖誕樹 (4)

紙軸用美工刀擷取一小段,請由爸爸媽媽幫忙操作!然後如下圖在上方開兩個開口,左右各一個。

DIY 廢物利用聖誕節環保親子手作卡紙裝飾聖誕樹 (5)

將剪好的卡紙插進切開的兩個切口,就完成了!

DIY 廢物利用聖誕節環保親子手作卡紙裝飾聖誕樹 (6)

貼心提醒:剪出的卡紙圖案底部必須要比紙捲軸寬,不然就沒有辦法卡榫囉!另外建議使用卡紙這樣稍有厚度的紙張來做聖誕樹,完成的時候才會直挺挺的站立,太軟的紙張容易塌掉。

DIY 廢物利用聖誕節環保親子手作卡紙裝飾聖誕樹 (9)

雖然只是隨手做做,成品不是那麼完美,但意外覺得很有童趣很可愛呢!大家有空也可以動手做做看喲!

DIY 廢物利用聖誕節環保親子手作卡紙裝飾聖誕樹 (10)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DIY 聖誕節廢物利用衛生紙捲軸環保親子手作裝飾聖誕樹 (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