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雜貨] DIY Pokemon Go 寶可夢精靈球手作杯墊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DIY Pokemon Go poke 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9)

嘿呦!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 GO (Pokémon GO) 上市後造成了全球轟動 ,相信大家也跟我們一樣,非常期待 Pokémon GO 在台灣開放!!在能夠玩到 Pokemon GO 之前,我們先動手做了精靈球/寶貝球 Poké ball 杯墊,等遊戲一開放就可以拿來抓皮卡丘啦 (誤)!

✄ 準備材料:

    • 圓形軟木塞杯墊
    • 水彩筆刷 – 粗細各一支
    • 壓克力顏料 – 紅黑白三色
    • 調色盤
    • 洞洞修補貼紙 (可不需要)
    • 紙膠帶 (可不需要)

DIY Pokemon Go poke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1)

我們使用的水彩筆跟圓形軟木塞杯墊都是在大創 DAISO 找到的,如果沒有現成的圓形杯墊可以買一整片的軟木塞回來做裁剪,壓克力顏料則可以在大小文具店內找到。

其實要畫 Poke ball 有很多方式,可以 free hand 隨性畫或是剪出模板小心翼翼的畫,當然大家也可以照自己的喜好調整順序,我們是先從中心點的圓圈開始,用了前陣子分享過同樣購於大創的 洞洞修補貼紙 貼在杯墊的中心當作小的圓形模板,然後再找了一個比貼紙更大的圓圈 (隨手拿了膠台來用,物盡其用的概念~) 當作大的圓形模板,用細筆刷將圓圈塗上黑色顏料。

DIY Pokemon Go poke 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2)

待乾後,把膠台拿開 (如果有沾到顏料記得在乾掉前擦乾淨),用手指或是夾子取下圓圈貼紙。

DIY Pokemon Go poke 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3)

中間圓圈用細筆刷塗上白色顏料。

DIY Pokemon Go poke 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4)

用紙膠帶將兩邊貼起露出中間一段,塗上黑色顏料。待乾後撕去紙膠帶。

DIY Pokemon Go poke 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5)

接下來繼續用黑色顏料塗整個杯墊的邊緣。

DIY Pokemon Go poke 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6)

就會出現兩個扇形 (?),一邊塗上白色,另一邊則塗上紅色顏料。在上色的時候建議先用粗的筆刷大面積上色,然後再用細筆刷將邊緣的部分塗滿。

DIY Pokemon Go poke 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7)

然後 poke ball 杯墊就完成了!一邊哼著 Pokemon 的主題曲,一邊上色,很快就完成了,而且說真的過程還滿療癒的 (笑),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分享,也邀請大家動手做做看,如果你也做了 Poke Ball 或是任何 Pokemon 相關的手作,歡迎到 WE LOVE DIY 的臉書專頁 跟我們分享照片,我們很喜歡看到大家的作品呦!

DIY Pokemon Go poke 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8)

這篇 DIY 分享中的材料和工具可以在 大創 DAISO JAPAN 39 元商店 找到!

官網: http://www.daiso.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isoTW

DIY Pokemon Go pokeball cork coaster 寶可夢神奇寶貝精靈球手作杯墊 (2)

✿ 延伸閱讀 ✿

[工具] DAISO 大創多款手作工具推薦

[收納] DIY 紙膠帶裝飾廢物利用紙盒筆筒

[家居雜貨] DIY 繽紛點點製物盤

[開學季] 紙膠帶月曆 | 租屋族家居裝飾

[摺紙] DIY 夏天水果鳳梨摺紙教學

這篇文章中的部份商品由大創提供,感謝大家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讓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 可以持續提供免費的手作教學!

One thought on “[家居雜貨] DIY Pokemon Go 寶可夢精靈球手作杯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