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蝶谷巴特壓花彩蛋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14)

最近迷上了壓花 (押花),除了瘋狂蒐集花朵植物以外,在家裡也是瘋狂的壓花,而且想要把漂亮的壓花運用在各式各樣的 DIY 手作中,我們有預感你們最近會看到很多關於壓花的分享 (笑)。因為離復活節不遠了,所以很自然的想要把壓花放在復活節彩蛋上做成大人版的彩蛋,沒想到他們意外成了這幾年來我們做過最最喜歡的復活節彩蛋惹!!

✂ 準備材料:

  • 蛋 (白色咖啡色都可)
  • Decoupage 膠 (我們用的是亮面膠)
  • 乾燥押花
  • 水彩筆
  • 大頭針
  • 一小塊保麗龍
  • 食用色素or壓克力顏料 (可不需要)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1)

壓花的部分可以自行選用喜歡的植物,夾在厚重的書裡 (可以先夾在衛生紙中間再夾進書中),等待花完全乾燥,越厚的植物需要越長的時間乾燥,所以要做這個 DIY 前要稍微抓一下時間,或者如果來不及,也可以用微波爐 1 分鐘快速壓花,請參考我們的教學:

🌸 [壓花] 用微波爐/熨斗 1 分鐘快速壓花

這個手作我們建議使用空心蛋,也就是蛋白和蛋黃都被取出只使用蛋殼的部分,這樣子作品才能夠永久被保存,如果需要學怎麼將蛋白和蛋黃取出,同時保有蛋殼的原型,請參考我們的吹蛋教學:

🌸 [復活節] DIY 彩蛋吹蛋教學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2)

蛋和壓花都準備好後,取水彩筆粘一點 蝶谷巴特膠,直接刷在蛋殼表面,薄薄一層就可以了。接下來將植物放置在想要的位置,我們建議選擇跟蛋的顏色可以形成對比的顏色植物,會讓彩蛋更搶眼。我們這邊用的是咖啡色的土雞蛋搭配綠色植物。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3)

位置決定後再用沾了蝶谷巴特膠的水彩筆在植物上面刷均勻,較厚的植物會比較不容易完全黏在蛋殼表面,可以待第一層稍微乾了以後,再多上一兩層。剛刷完會像下圖這樣有點白白的,但是等蝶谷巴特膠乾了以後會是透明的,所以不用擔心。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4)

用保麗龍插上 4 個大頭針,將蛋放置在上面待乾至少 20 分鐘,如果蝶谷巴特膠上了比較多層則需要更長的時間。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5)

也可以將白色的蛋先用 食用色素染色,我們染了很淡很淡的黃色。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8)

滿意蛋殼的顏色後拿起來擦乾,再用上述同樣的方法將植物黏貼在蛋殼表面。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9)

像櫻花這樣很多層次的花朵也會需要比較多層的蝶谷巴特膠,然後因為櫻花的花瓣比較脆弱,手法要輕。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11)

也可以將白色的蛋先用壓克力顏料上色,使用壓克力顏料其他顏料好的地方是他乾得快,但是比起用食用色素染色,壓克力顏料上色不容易均勻,但是我們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看我們部落格久了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們就是喜歡不完美的隨性 FU (笑)。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6)

確定顏料乾了以後,也同樣用上述的方法將植物黏貼在蛋殼表面。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7)

做出來的成果真的很美 (自己說),放在餐桌/櫃子上就是最漂亮 (又天然) 的復活節裝飾了!你們最喜歡的是哪一個款式呢?=D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10)

我們是 WE LOVE DIY 手創玩家,此文章所有內容受版權保護,使用網站中任何內容需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和連結,嚴禁全文轉載,禁止商業性使用,禁止改作。

► 部落格:http://www.welovediy.com/
►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diy

Easter Eggs with Pressed Flowers DIY 復活節壓花押花蝶谷巴特大人版彩蛋 (12)

🐣 不同樣式的復活節彩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