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DAISO 愛心製冰盒做草莓冰塊 & 粉紅牛奶冰塊




情人節就快到啦~這些年越來越多情侶選擇在家度過這個甜蜜的日子,所以我們想要分享這個簡單的製冰 DIY,讓大家的甜蜜約會更加分!用同樣的道具就可以做出兩種不同的冰塊:草莓冰塊 (上圖) & 粉紅牛奶冰塊 (下圖)!

草莓冰塊

先從草莓冰塊開始,類似的水果冰塊我們之前有分享過:[夏天] DIY 冰涼檸檬水,夏天的飲品是檸檬水,這裡使用的水果則是草莓,適合放在雞尾酒、或是香檳、果汁裡面,等冰塊融化,還有草莓可以享用!

製作需要的材料:

  • 愛心製冰盒 – 這是我們在大創 DAISO 找到的製冰盒,一組內有兩個製冰盒
  • 草莓
  • 水 – 最好使用煮開了的水,這樣做出來的冰塊才不會濯濯的
  • 杯子 – 購於大創 DAISO
  • 切菜板

這組愛心形狀的製冰盒是日本製的,可以做出三種不同大小的愛心,耐熱從 -20 到 70 度,我們在想也許也可以當作做巧克力的模,市面上很多塑膠模都也不過耐熱到 60 度而已。當然如果你沒有愛心形狀的製冰盒,一般方塊狀的也可以!

將草莓切片或切塊,完全看你的喜好。

將草莓鋪在製冰盒內,可以擺些圖案或是直接丟進去,做出來都好看!

倒水進製冰盒,我們建議用煮開的水,會讓製成的冰快看來清澈,不會濯濯的,記得待水涼了以後再倒進模裡!

進冰庫存放,至少要等 4 個小時再取出使用。

這是我們兩種冰塊剛取出的樣子,我們希望我們的草莓能夠有一點點露出冰塊表面,所以水放得比較少,如果你不想要草莓露出來,可以將草莓放淺一點,水放多一點。

倒出來就會有剛剛排出的造型~粉紅粉紅的真的很有情人節的 FU!

粉紅牛奶冰塊

接下來做粉紅牛奶冰塊,這些冰塊可以在情人節早上給另一半的牛奶添加一分驚喜,也可以做給家裡的小朋友喝,看到自己的牛奶因為冰塊融化慢慢的變成粉紅色,他們也會又驚又喜的喔!

製作材料:

  • 跟上面一樣的製冰盒 – 購於大創
  • 牛奶 – 家裡平常在喝的品牌都可以
  • 食用色素 (食用色素哪裡買) – 可以不用,我們這邊用的是 Club House 這個品牌
  • 杯子 – 購於大創
  • 湯匙

先將牛奶倒入杯中,依自己想要的顏色深淺加入幾滴食用色素,食用色素加兩三滴顏色就很明顯了,不需要加多,如果不想使用食用色素也可以不使用。我們加食用色素一方面也是為了照片拍起來明顯,白色的冰塊配上白色背景,照片拍出來會看不清楚。

TIP: 雖然大家經常接觸到食用色素 (很多飲品、西點、還有身體保養裡面都有使用),但少量使用是最好的,如果有使用上的疑慮那也不需要使用食用色素,將牛奶做成愛心形狀的冰塊也是很可愛的!另外也可以改為使用市售的草莓牛奶或是其他口味 (不過這些商品應該也都有加食用色素甚至是香精,請自行斟酌使用)。

用湯匙攪拌牛奶至顏色均勻,這裡的杯子造型湯匙同樣購於大創。

用湯匙將牛奶舀進製冰盒,放進冰庫冷藏至少四小時再使用。

完成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啊?放進牛奶中,如果有使用食用色素或是草莓牛奶,隨著冰塊融化,牛奶也會變成淡淡的粉紅色喔!祝大家都有個快樂的情人節!

大創 Daiso 39 元商店

官網: http://www.daiso.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isoTW

▋ 延伸閱讀 ▋

[夏天] DIY 冰涼檸檬水
[情人節] 手印愛心手工卡片教學
[情人節] 紙飛機傳情卡片 (檔案免費下載)
[情人節] DIY 瓶裝熱可可
[情人節] 印章自製圖案包裝紙

6 thoughts on “[情人節] DAISO 愛心製冰盒做草莓冰塊 & 粉紅牛奶冰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