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緞帶聖誕樹手工卡片




我們在 WE LOVE DIY 臉書粉絲團 上答應今年也有 DIY 聖誕節卡片要分享給大家,就從這個簡單可愛的緞帶聖誕樹開始吧!這是今年我們自己準備要做來送給身邊朋友的卡片,不過我們也多做了一張要送給一直支持我們的讀者們,如果今年聖誕節想要收到我們的手工聖誕卡,請看文末的參加辦法喔!

緞帶聖誕樹卡片所需材料:

  • 緞帶 (3 種顏色)
  • 剪刀
  • 雙面膠
  • 紙卡一張

我們這邊使用的是黑色紅點、墨綠色、金色緞帶,都是吃蛋糕或是以前禮物上取下來的緞帶,如果家裡沒有可以廢物利用的緞帶,生活用品店和文具行都有賣喔!大家也可以自行配色。先將綠色部分的緞帶剪成三對等長的小段,我們剪得分別是 5cm、7cm、9cm 各兩段,想要做大一點的聖誕樹可以將緞帶剪長一點。

先取好聖誕樹樹根的位置,用雙面膠固定在卡片上。

我們用的是捲筒自動雙面膠,拉出來就是一個小正方形的雙面膠,省去裁切雙面膠的時間,另外我們也推薦使用這款 好黏便利貼雙面膠帶,當然用一般的雙面膠也可以。如果你的動作很快也可以嘗試使用熱熔膠,只是緞帶比較薄,操作要小心別被燙到了!這個 DIY 比較不建議用普通膠水,因為膠水要時間代乾,會等比較久,加上緞帶會透,做起來可能不太好看。

把剪好的綠色緞帶對折,用雙面膠固定,然後找到適合的位置黏貼在卡片上,我們建議 (如下圖) 從最長最底部的緞帶貼起。

繼續堆疊緞帶。

貼完綠色緞帶部分會長這樣,喜歡多一點葉子也可以多貼幾層。

準備一段金色緞帶打個蝴蝶結做聖誕樹頂的裝飾。

固定在樹頂,如果覺得雙面膠不夠力,這裡可以使用熱熔膠。

有需要的話可以裁切多餘的緞帶。

完成了!希望你們會喜歡!聖誕節前還會分享更多的 DIY 教學,歡迎常來坐坐喔!

❆ 留言抽聖誕節賀卡 ❆ (已結束,得獎者公布於臉書粉絲團)

留言告訴我們你今年的聖誕節計畫 + 按讚就有機會得到這張聖誕賀卡喔!

卡片只送給我們的粉絲,還沒有加入的趕快去 WE LOVE DIY 的臉書粉絲團 給我們個讚!1 名得獎者可以得到收到我們親手做的緞帶聖誕樹賀卡,我們不會在卡片裡寫字,讓得獎者可以將卡片轉送 (不附信封),但如果你想要我們寫給你祝福的話,也歡迎告訴我們喔!結果會在 12 月中公佈於我們的臉書專頁。

🎄 讀者作品分享 🎄

41 thoughts on “[聖誕節] 緞帶聖誕樹手工卡片”

  1. 今年聖誕節碰到朋友的球賽,所以計畫到場加油之外,還會送個小禮物陪他在球場渡過聖誕節^_^

  2. 我希望可以和身邊親愛的家人朋友過一個簡單的聖誕節~不需要美食美酒能夠團聚在一起最開心 ^_^

  3. 多年來最喜歡這棵緞帶聖誕樹,每年都會想辦法將這棵樹帶學生做出來,不一定用在聖誕節喔~😊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